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式离婚报告(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0 大众网-农村大众

  良好环境和高额收入,决定了我是更合适的监护人。

  不知是我对法律知识的掌握起了作用,还是我在法庭上念的信起了作用,法官似乎倾向于我这一边,但他还是认真地对我们的收入进行了核查,最后判决,女儿由我带。按要求,李秀英每月要拿出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作为抚养费。

  我的眼中一片模糊。我知道,在孩子的监护权的较量中,我赢了。

  接下来是财产问题,经过几轮的调解和申辩,我和李秀英都已经筋疲力尽。我们心力交瘁,已经没有太多的精力与体力去纠缠这个问题。按规定,双方婚后财产要按各自一半分配,房子则由法院指派房地产评估师估价,也可自己协议评估。我们没有找法院的人,自己估价了房子,并将所有存折对等平分,婚后共同买的东西也折了价,我最后一次性付给李秀英四万七千元,财产分配环节也就结束了。

  经过法庭五个小时的调解和宣判,我和李秀英的婚姻关系画上了句号。五个小时,终结了六年的婚姻。我们两清了。

  李秀英在她三姐的陪同下匆匆离去。她甚至都没有看我一眼,我也不想看她,我们就在那一刻如同陌路。再也没有重合的可能。

  我妈妈在家里等着我。她等着我带来一个稍稍好一点的消息。但是我让她失望了。妈听到这个决定,呆呆地立在那里,半天后才说:“炎儿,是我害了你。”

  我把自己关在屋里,我已经太累了,我现在只想睡一觉,把一切都忘掉,然后,明天,重新开始和结局。

  我在网上搜到了刘震云的一篇文章,反复读。其中有一句话印象深刻:“百姓眼中无大事。”

  这个习惯写人生琐事的作家,一语道破了生活与个人的关系。其实在人的一生里,不一定会有多少大风大浪等着你去改变,我们却经常是在琐事中生存,被其影响、改变、湮没,直到异化。

  这也如同婚姻,在没有强大的外力推动的时候,随着时间与空间的变化,依然会有些东西滴水穿石,把你的人生涂改得面目全非。

  我问张炎,他倾诉这些是想找到什么心灵的安慰吗?他说不是,他说他现在和将来都不大会向谁倾诉这些事情,他现在惟一的安慰是他七岁的女儿妞儿。

  妞儿已经上了一年级,她的学习成绩很好,张炎引以为傲。

  他说他倾诉这些不是为了寻求心灵的安慰,只是为了提醒自己,不要轻易将这些事忘记。因为有一天,在适当的时候,他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女儿。告诉她,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走同样的路。

  放纵不是我的错

  第30节放纵不是我的错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连串的错事。先是去了一个肮脏的地方,接着就是在做完了肮脏的事后却又有了纯洁的想法,而自己因为这个纯洁的想法,又遇见了一辈子都不应该见到的事。

  我在楼下的小花园里等谢琳,没有上楼。那天晚上,天有些阴,小花园的光线很暗,我坐在凉亭里,像一个黑影。不一会儿的工夫,一辆红色跑车在我家楼下停住,车上下来一个人,是我的妻子谢琳,但那不是她的车呀?我正疑惑间,车上又下来了一个人,我不认识,但毫无疑问的是那是一个男人。他们俩很亲密地拉着手,上了楼。不一会儿,我看见我家的灯亮了,但只一会儿的工夫,又灭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