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高温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昨天京城的最高气温达到37℃,成为今年入夏以来首个超过35℃的高温日;今天气温继续攀高,将升至38℃;明天高温依旧保持在38℃的较高水平上,因此,防暑降温将是近日人们生活中关注的主题。

  由于近日没有冷空气的造访,暖空气立即显示了它的强大威力。昨天,似火的骄阳毫无遮挡的烘烤着京郊大地,气温迅速升高,到下午两点时,气温就超过了35℃,最高气温达到了37℃。好在空气比较干燥,最小相对湿度还不到20%,天气虽然炎热,但是还没有闷热的感觉。今天是夏至节气,是太阳直射位置最北,日照时间最长的一天。虽然夏至并不是北京夏天最热的时期,但夏至前后出现高温天气是正常现象。因为在这个时期,来自太平洋的暖湿气流才到达长江流域,使得长江以南广大地区出现强降雨。而华北地区还是在大陆暖性高气压的控制下,空气干燥,晴天时气温上升快,容易出现高温天气。但此时日温差还比较大,早晚还比较凉爽。

  今明两天本市受西北地区东移的暖高压脊的影响,气温高,空气干燥,天气炎热。北京市气象台已于昨天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告诉市民们未来两三天内将出现38℃的高温天气。市民在接到高温预警后,应注意防暑降温,以免中暑。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午后气温高,应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注意遮阳防晒。年老体弱的朋友应使自己的居室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调节好室内的温度,也可适当吃些防暑的药物,并需多喝水。夏季炎热的天气,饮食应注意清淡,多食新鲜瓜果、蔬菜,少吃油腻食物。(马静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