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杂志披露萨达姆羁押生活 自称仍是伊拉克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3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GQ》杂志7月刊登载了一篇有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被美军关押期间的一些秘闻,这篇文章是基于对5名看守萨达姆的美军士兵的采访写成的,其中提到老萨很崇拜美国前总统里根,认为另一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还不错”,但称两个布什总统(小布什和前总统老布什)都“不好”,文章还称,老萨很健谈,关心很多世界大事,而且还坚持认为自己仍然是伊拉克总统。

  27日将面市的这期杂志表示,上述负责看守老萨的士兵不得将自己的任务告诉家人,也不能说出老萨被关押的确切地点,因为老萨是一个“高价值囚犯”,而且正在等待接受伊拉克政府的审判。

  但上述5名士兵对《GQ》杂志讲述了他们与萨达姆之间发生的事情,声称老萨可以用简单的英语与他们交流,对他们的生活很感兴趣,并称等他重新上台之后会邀请他们回伊拉克作客。其中一名士兵、今年25岁的杰西·达沃森说:“萨达姆对我们说,他仍然是总统,那绝对是他真实的想法。”

  五角大楼并没有对上述文章的内容发表评论。上述士兵称,萨达姆对两个布什总统都没什么好印象,因为他和两个布什总统都交过手。22岁的乔纳山·里塞援引老萨的话说:“老布什、小布什都不好”。

  19岁的希恩·奥谢说,萨达姆后来对两个布什总统的态度也有所缓和,他说:“萨达姆后来说,他不再仇恨两个布什总统,他只是想和小布什谈谈,两人也许可以交上朋友。”达沃森援引萨达姆的话说:“小布什知道我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知道他永远也找不到这些武器。”

  上述士兵对萨达姆的描述与最近公开的老萨的照片相吻合,其中一些照片显示老萨仅身着短裤上身赤裸。一个士兵还回忆说,有一次萨达姆在洗澡时摔倒了,“我们都很慌张,没有人想让他受伤,毕竟当时是我们美国人在看守他”。后来一个士兵将老萨扶回了牢房,另一个则抱着老萨的内衣跟在后面。

  萨达姆对几个年轻的看守很友好,有时还为他们提供一些类似父亲给儿子的建议。当奥谢对老萨说他还没有成婚时,萨达姆“就开始告诉我如何去追女孩子”。奥谢说:“他告诉我,你一定要找一个好女人,她不要太聪明,也不要太笨,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年轻,她应该会做饭和打扫房间。”奥谢说,萨达姆说完这番话还笑了笑,然后就去水房洗他的衣服了。

  士兵们还透露说,萨达姆很爱干净,每次与别人握完手后就会洗手,而且吃饭之前会用餐巾纸擦盘子和桌子。另外萨达姆吃鱼肉和鸡肉,但不吃牛肉。

  萨达姆还对士兵们说,在2003年3月美国入侵伊拉克时,他“曾试图乘坐一辆出租车逃跑”,另外美国的战机曾有一次击中了他准备前往的总统官邸。里塞说:“萨达姆说到这些时会大笑起来,他说,‘美国人,太傻了,他们击中了错误的目标。’”

  萨达姆还说,他之所以在2003年12月18日被美军抓到是因为惟一一个知道他下落的男人背叛了他,而且他此前还给了这个人很多钱来保守这个机密。达沃森说:“萨达姆对于自己被出卖十分愤怒,他把自己比作被犹大出卖了的耶酥基督,他说,如果犹大什么都不说,没有人会找到他。”

  萨达姆被捕时,美国官员表示,是来自多个渠道的信息让他们知道了老萨藏身的地点。上述士兵还透露,萨达姆每天祈祷5次,而且还保留着一本可兰经,他说那是他在藏身地点附近找到的,“他自豪地向我们展示这本经书,因为书边都被烧坏了,而且里面还有一个子弹孔”。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纽约黑帮教父指证同伙获FBI密令蒸发25年美国女老师被控诱奸14岁男生可能坐60年牢图美国脑死亡妇女有身孕 是否应生育再起争议图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作者:春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