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军营枪击案追踪:案发两日前案犯就蓄谋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57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19日在韩国京畿道涟川郡边防监视哨所(GP)犯下持枪扫射案的案犯一等兵金东民(22岁),在案发2日前便开始蓄谋实施这一罪行。

  据韩国媒体报道,今年初转入该部队的金东民数次强烈表示不满,对于这一看似暗示犯罪行为的表现,部队方面丝毫没有提高警惕。

  20日,陆军联合调查组通过发表事件调查结果表示,早已对平时对其辱骂的老兵怀恨在心的金东民,案发2日前就已下定决心杀害所有小队战友,由此可见这是经过周密计划的犯罪。

  联合调查组负责人表示:“根据调查,金东民前后3~5次向好友千某表示,‘想用手榴弹和枪杀死他们’。但是千某认为这是发泄不满以及玩笑而未向上级报告。”

  此外,据联合调查组介绍,虽然金东民因性格内向在内务生活方面存在问题,但是以表现出“我会努力”的意志为由,未将其纳入“关爱士兵”。

  韩陆军负责人表示:“据调查显示,发生事故的GP地区任意变更警戒执勤方式,同时违反了弹药分配和回收程序等,并以此紊乱了执勤纲领。计划针对指挥责人进行追究并针对部队负责人根据规定进行严惩。”

  20日,卢武铉就此次事件表示:“以国民满意为前提进行彻底调查,并毫无差池地彻底履行政府应该执行的对策。”

  当天下午,卢武铉将总统秘书室长金雨植派往被害官兵们的共同焚香所所在地国军首都医院,对遗属进行了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纽约黑帮教父指证同伙获FBI密令蒸发25年美国女老师被控诱奸14岁男生可能坐60年牢图美国脑死亡妇女有身孕 是否应生育再起争议图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