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表示若美国不再提"暴政前哨"则视为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00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驻联合国朝鲜代表部高官20日(当地时间)在纽约指出,如果美国不再进行“暴政前哨”的言论则视为已经撤回,并且7月份有可能重返六方会谈。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要求匿名的该高官接受联合通讯社电话采访时说,即使美国不发表撤回“暴政前哨”的谈话,但如果不再进行“暴政前哨”的言论,则可以视为已经撤回。

  该高官继续说,如果今后一个月内美国不再使用“暴政前哨”的词汇,六方会谈有可能得到重新开启。并强调说:“美国为营造重启六方会谈的氛围,不应该再次使用刺激我们的言论”。

  该官员说,在6月6日的纽约接触上,朝鲜对美方表示,“由于美国的暴政前哨言论,使我们无法重返六方会谈。作为给我们重返会谈的名分,需要撤回这一谈话。”

  负责对美关系的该官员的这一谈话表明,如果布什政府的主要官员在今后1个月左右不再使用贬低朝鲜的措辞,可以视为重返六方会谈的氛围已经形成。

  该官员对此表示:“5月13日,美国务院负责朝鲜问题谈判的特使约瑟夫?德特拉尼来到朝鲜代表部,承认我国为主权国家,并无意侵略。我们当时积极评价了这种举动。”

  他还指出,但比德特拉尼特使级别更高的美国官员继续进行“暴政”之类的发言,使朝鲜无法判断美国的真正立场。国际新闻推荐阅读纽约黑帮教父指证同伙获FBI密令蒸发25年美国女老师被控诱奸14岁男生可能坐60年牢图美国脑死亡妇女有身孕 是否应生育再起争议图选稿:王雯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