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用电量昨创今年新高,商场紧急制定限电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18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林立报道南京今年用电形势依然严峻,商场经营又将面临压力。本月初,各大商场收到南京市有序用电小组办公室一纸通告:要求各商场提前编制本单位错峰限电方案。据悉,南京昨日用电量创下今年新高。电力部门表示,目前只能保证近两个星期内商场不会限电。

  近两周内不限电

  昨天,南京用电量随气温一路飙升到350万千瓦,与前几天的320万千瓦相比,增加了30万千瓦左右,创下入夏以来的最高纪录。据南京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导致用电负荷猛增最直接的原因是,气温升高,城市空调负荷加重。用电高峰主要在10:00、15:00和18:30三个时段,目前南京用电量与省网下发的负荷刚好持平,因此昨天全市没有限电,限电概率依然为10%。另据透露,由于全省今年新增电量300万千瓦,近两周内也不可能限电,预计7月开始大规模限电。

  各商场紧急制定预案

  去年遭遇过用电负荷超标,出现突然被拉电的太平商场,目前正在制定错峰方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都采取了各种措施制定预案,为保证限电需要,打算关闭灯箱广告、装饰效果灯,减少员工办公室的空调用电量。中央商场则表示,在用电高峰时期停止一半制冷空调,如果还要降低用电量,商场会考虑关闭一侧电梯,虽然会给顾客造成很大不便,但为了供电安全,可以采取这样的方式。为保证限电需要,大洋百货前天已经将电梯停掉。据介绍,供电公司去年给大洋的用电负荷每天2400千瓦,导致商场内部用电紧张。今年的错峰预案正在制定当中,预计7月初便能完成。

  限电使销售受影响

  “限电对经营铁定会有影响。他们也曾考虑过自己买发电机发电,但这也同样增加营运成本。”各家商场都一致表示,限电后商场白天的销售下降15%左右,晚间的销售虽有了一定的上升。但如果延续去年制定的晚间分片营业,销售额下降幅度仍会达30%。中央商场表示,限电后,空调稳定可能受限制,一般都要求停留在28度左右,店堂温度如果过高,消费者连试试衣服的“欲望”都没了,销售情况也就可想而知了。(4版《民生通道》)(编辑董翔)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