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作家张纯如塑像将安放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20 东方网
女作家张纯如塑像将安放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图)
资料图片:美籍华裔女作家张纯如

  东方网6月21日消息:中新网据凤凰卫视报道,为了纪念已故的美籍华裔女作家《南京暴行》一书的作者张纯如,中国人权基金会在征得张纯如家人的同意之后,为她制作塑像,并且安放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内。

  据报道,张纯如的塑像展示了张纯如在世界各地演讲的姿态,而张手上的书就是他用英文写的《南京暴行--被遗忘的大屠杀》。

  据了解,《南京暴行》的出版在西方引起巨大反响,同时也使张纯如接到恐吓电话和信件,在恐吓压力下,张于2004年11月9日自杀身亡。中国人权基金会在征得了张纯如家人的同意后决定为他制作塑像。

  塑像设计者王洪志:“这是中国的雕塑专家们在对泥塑稿进行审鉴,在完成了审鉴之后,预计完成的塑像会有1.8米到2米高,用汉白玉制成配合张纯如的名字。为了配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塑像会在8月15日前完成,并且安放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中央下派大批干部到黑龙江任职 与田韩案件无关南京用电负荷昨日超标未来两天将持续35度高温全球物价最高城市排名公布京沪分列19、30位选稿:朱永斌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