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场外使阴招 中青队将身着红色客场队服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法制晚报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从国青队内部获悉惊人消息:由于受到不公正的对待,在今晚与德国国青队的比赛中,中国国青队将被迫穿上客场队服——红色。在正常情况下,小组第一,又是赛程放在前面的队伍,国青本有理由首先选择使用自己的主场队服的。

  为此,国青主教练克劳琛非常愤怒,他甚至专程去找了组委会申诉,得到的结果是国际足联会在最短时间给予国青一个答复。但在协调会议上已经确定的事情,不可能随便更改,这意味着国青已经在场外较量上先输一招。一队员说得非常直接:“其实,这就是对中国的歧视!”

  从组委会的赛程来说,这场八分之一的比赛是B1对阵D3,小组第一的中国国青队排在前面,是当然的主队,而德国国青队只能在中国国青队优先选定了队服颜色之后,才能决定自己穿什么样的衣服,这也是国际惯例。

  然而,在昨天下午召开的赛前通气会上,国际足联的官员生硬地告诉中国方面:由于德国和中国的主场队服都是白色,那么将肯定有一队被迫换成客场队服。因此,中国国青队必须穿红色队服,而德国国青队穿白色的队服。国青立即进行了抗议,然而组委会不为所动,并表示已经这么决定了,抗议无效。

  反应

  冯剑明: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

  对于队服事件,领队冯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像平时谈内部问题时那样含蓄,而是激动地抗议着:“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我们也应该获得优先选择的权力。我们是小组第一出线的球队,根据规则也是B1排在前面。这个时候,为什么组委会要迁就德国方面。德国人不愿意穿客场颜色的衣服,难道我们就愿意吗?如果是我们主动放弃就算了,可现在这样,我们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冯剑明叹息道,“总之,还是中国的足球地位太低了。”而今天同样出现在训练场上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和杨一民则没有对这个问题发表意见。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德国是足球强国,以贝肯鲍尔为首的德国足球重量级人物又在国际足联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再算上明年的世界杯也在德国举行等诸多因素,中国国青队本次遭遇场外招也在情理之中了。

  应对:国青自我调节训练场上一片红

  破天荒地一片红,这就是今天国青训练场的一幕。连视察训练的两位足协副主席,以及教练组和官员等全部成员都穿上了红色的中国国青队球衣,这也是国青进行备战训练以来从未有过的。国青准备用这种方式尽可能削弱球衣事件给球队士气、心理暗示等方面的消极影响。

  队员们看来远没有教练和足协官员那样在乎此事。在训练之前,不少队员在下车时还和记者开着玩笑,训练完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实力和信心才能决定比赛的胜利。”

  至少将获得60万元奖金国青队员:还没想过这事

  三连胜进16强后,国青的优异表现已达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奖励标准,按规定已获60万元奖金。此后,每进一步他们的奖金都会翻番。对于大部分队员来说,这笔奖金就意味着一大笔收入,国青队员的“钱途”一片光明。

  这样一笔奖金,对于大多数刚打上职业联赛的国青队员来说的确是笔大数目。据记者了解,除了冯潇霆、陈涛等人外,国青大部分队员都是刚刚打上中超主力,而今年联赛各队普遍压缩薪水,他们的月基本工资都不会超过4000元。这次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对他们而言可谓是名利双收。

  不过,在对队员的采访中,他们却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说实在的,我们根本就没考虑这事儿。尽可能去打好比赛,特别是把眼前的德国国青队拿下,这才是我们需要认真对待的。”而领队冯剑明在今天凌晨训练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球队还没谈到奖金这事儿。”

  备战:国青赛前训练量一点都不小主力阵容还是没有董方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零时,国青开始了在荷兰蒂尔堡的训练。虽然是赛前一天的战术训练,但国青今天的训练量一点都不小。

  在后面的战术演习中,克劳琛亮出的主力阵容与上场比赛区别不大,这个阵容甚至与他昨天凌晨的训练一模一样。董方卓将肯定不会在与德国的比赛中首发。“董方卓只进攻、不防守,不符合国青的整体特点。因此,老头更有可能在下半场局面胶着甚至落后的时候使用他。”一名教练透露。

  除非国青走到四强,否则,被禁赛两场的前锋朱挺将肯定不能上场。尽管这样,他还是在今天的训练中和队友们进行了合练。不过,他是训练队员里惟一一个没有脱掉外衣的,训练过程中也没有表情,面对记者的镜头更是扭过身去。很明显,禁赛带来的烦恼还在困扰着他。

  “他们只会靠运气赢球”德国媒体不屑国青

  虽然取得了小组赛三连胜,不过德国媒体丝毫不拿国青当作重点目标。著名的《踢球者》杂志只是表示:“中国国青队只会靠运气赢球,这支球队不可怕。”

  相比较而言,德国媒体更加关注克劳琛的一举一动,法兰克福的报纸这样写道:“克劳琛恐怕是德国国青队取胜的最大阻力,此前中国国青队一直在德国集训,是老师厉害还是学生取胜,只有等比赛结束才会知道。”

  链接1:三连胜都是穿白衣

  在三场小组比赛中,国青在球衣颜色上没有受到任何“干扰”,全部是清一色的主场队服——白色。结果,国青穿着自己的吉祥色连胜3场。

  国青能一直穿白色球衣也跟对手的选择有关。土耳其和巴拿马的球衣都是传统的红色,而乌克兰也已经习惯了黄色队服。

  “我们在热身赛打德国时就穿的是红色,因为当时是客场。可即使是这样,我们还是拿到了2比2的平局,恰好在40天前。现在多了几名国脚的支援,我们实力肯定更强。穿客场的红色,我们还是能淘汰他们。”一名中场主力这么说。

  链接2:队服带有心理暗示

  “足球是一项胜负并不完全由实力决定的运动。很多时候心理暗示给队员在比赛中的鼓舞作用比想像的大得多。像许多非洲国家,他们打比赛时甚至要带巫师,这就是给队员制造一些胜利假象的场外因素。像突然不能穿习惯的球衣,自己的球鞋突然发生什么变故,甚至大巴车未准时到,训练的时候足球丢了一个,这些都被认为是不太吉利的。”一名圈内资深人士这么告诉记者。

  给自己心理暗示的不只是在中国。在欧洲联赛中,许多教练如果上场比赛获胜,下场比赛就会穿同样的衣服,甚至自己手里还特意拿个吉祥物。这些都是为了给场上的队员和还在指挥的自己一个信心:连神都在保佑我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