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于今秋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37 国际在线

  桑福推荐:斯塔西奥stefano di stasio(意大利)之二尼马泽仁 《最后净土》 2003 绢布130×100厘米NiMazeren LastPureLand/2003/silk/130×100cm我想看一个天使亲吻一个女人/2001/布面油画/224×354厘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思恩):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将于9月20日举办。

  本届双年展以“当代艺术的人文关怀”为主题,以绘画和雕塑为主要展览形式,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美术盛会。展览从海内外2700多名应征者中,最终选定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件作品,其中三分之二为外国作品。这些作品反映出国际上绘画和雕塑的当前状况,显示了当代艺术家对人文精神的思考。

  本届双年展仍将设特展和序列展。特展包括:意大利当代艺术暨基亚艺术特展、俄罗斯当代艺术特展、乌兹别克斯坦当代艺术特展等。正在筹划中的特展包括:印象派素描版画展、“从安格尔到沃霍尔”展、“战争与和平”主题艺术特展。序列展包括:黄胄师生精品展、中国中青年艺术家精品展、雕塑作品展、第十届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代表大会美术展,以及少儿美术作品邀请展等。

  北京双年展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为期一个月。主办方透露,中国国家邮政局在展览开幕前,将发行以“第二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为内容的纪念邮资明信片一张,这将是中国邮政史上首张“双年展”邮资明信片。

  据悉,国际知名艺术家美国的安迪·沃霍尔,德国的里希特、基弗、博伊于斯,西班牙的加西亚,英国的艾伦·琼斯、约翰·贝兰尼,意大利的基亚等也将参展。(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