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会晤欧盟代表 中国成为会谈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16 新华网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总统布什与欧盟高级代表团20日在白宫进行会晤。会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布什除了提到欧盟改革和伊拉克等问题之外,还提到双方重点讨论了与中国经贸有关的问题。

  现任欧盟主席容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0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布什就欧盟的现状与未来走向举行闭门的磋商。会谈中有关中国的议题也成为美欧领导人交换意见的重点。会后,美国总统布什表示:“我们花了很长时间讨论中国,讨论如何让中国理解必须履行世贸协议,以及中国必须调整人民币汇率。”

  有专家预估未来,在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人民币浮动汇率和在世贸纠纷当中,中美欧三方的关系将会越发微妙。原因是,最近出现的欧盟危机使得欧盟在改革和经贸问题上急需美国的支持与合作,因此在很多其他的国际问题上不得不做出相应的让步。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在欧盟改革的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并不令人惊讶,但是有欧盟存在,我们在做着努力,在做出决策,我们每天都要依照内部和外部的各种意见做出决定,我们并且十分看重与美国之间的非常紧密的关系。”(扬子晚报)(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