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64份“游艇驾照”颁发 学员多半都是商界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7:27 水母网

  昨天上午,在青岛海事局,经过了为期两周的强化培训,64名来自青岛银海游艇驾驶培训学校的学员终于拿到了《非营业游艇驾驶员适任证书》,成为全国首批拿到海事部门颁发“海上驾照”的幸运儿。今后,他们将可乘驾自己的游艇任意驰骋在万顷碧波之中。玩得起游艇这种时尚“贵族运动”的都是什么人?他们学“海上驾照”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昨天,记者对这首批幸运儿进行了深入采访。

  学本“海上驾照”不容易

  据青岛海事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省是全国第一个由海事部门出台培训、考试及评估办法和学习大纲的,想拿到“海上驾照”,学员们必须经过严格的航海基础、游艇操纵理论和操作训练。从最基本的学看航海图、使用罗盘、摸熟海里每一块礁石和每一条洋流的位置和方向到离靠码头、雾中驾驶等高难度操作,每名学员都要经过至少42小时的严格训练,在通过海事部门近乎于苛刻的考试后,方可拿到驾照。每名学员需要支付6600元的培训费。学员多为“老总”“精英”

  什么样的人才能玩得起这种贵得不同寻常的运动项目?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银海游艇驾驶培训学校,此时,校方刚刚从海事局领回的64本海上驾照正静静地躺在桌上。“除了两名学员因出国没来得及学以外,我们两批学员全部顺利通过考核。”副校长王松山对记者说。据介绍,这两批顺利拿到驾照的学员中,有62名学员是来自我市各界的精英,另有一名是来自浙江的房产商和一名来自上海的高校负责人。他们年龄多在30到40岁之间,玩这项昂贵的运动靠的是个人雄厚的经济基础。

  多数学员已订高额泊位

  开车需要车位,驾驶游艇自然也需要泊位,而据记者调查了解,目前,首批拿到“海上驾照”的学员中,已有一多半人预定或购买了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所提供的泊位使用权,价值高达160万元。“虽说现在还有学员尚未购买游艇,但他们将来买的游艇绝对是天价,”银海游艇驾驶培训学校副校长陈明盛对记者说,“要不谁会花100多万买一个泊位,却只买几十万元的游艇?”但记者在与几名准备购置游艇的学员联系求证时,却遭到了一致的婉言谢绝,他们均保持低调。个别人想干“海上的哥”

  64名拿到证的学员中,有个别学员只是普通人,他们之所以舍得花如此大价钱学出“海上驾照”,是看好了游艇在青岛的良好发展前景,今后准备做一名“海上的哥”。据青岛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北欧、北美等国,许多专职给富人干游艇驾驶、保养、维修的人,其年薪都在30万—50万欧元左右,收入颇丰。

  培训报名依然火爆

  知道“海上驾照”的培训价格挺高,不想第二批培训班刚结束,就有近百人向银海游艇驾驶员培训学校打来咨询电话,询问第三批培训班何时开班。“看来,在咱青岛,玩得起游艇的大有人在啊。”一名教练对记者说。(记者张贝)责任编辑:邱雁(来源:青岛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