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80年代制造业工作差不多 编程工作在美渐失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19 新华网

  对于2001年秋季入学的上海人安德鲁·毛来说,他的职业生涯似乎注定就应该是这样的:先在斯坦福大学获得计算机学士学位,然后到硅谷谋得一个编程工作。但主修计算机、兼修经济学的毛在本月毕业时不但没有计划以编程谋生,而且也不想在一家高科技公司工作。

  22岁的毛将于今年秋季到波士顿咨询公司担任管理咨询师。他认为咨询工作可以使他“逃避”IT项目外包的浪潮,更重要的是,比起技术工作来说,咨询工作更具诱惑力。他说:“咨询工作让你在公司里处于一个更高的地位,你不会感到你在做基础工作。”毛曾参加过编程实习工作,他认为那些工作“太局部、太专注于细节,甚至可以说是毫无意义的”。

  毛对其职业生涯的重新定位反映了美国高科技业正在发生的一个微妙的变化。随着成千上万的工程师工作转移到发展中国家,许多新进入美国就业市场的人发现,信息工作是枯燥的、缺乏创造性的、易于外包的,与上世纪80年代的制造业工作相差无几。

  据加特纳市场调查公司预测,到2010年,美国15%以上的技术工作者将离开他们目前的工作领域,而与此同时,全球对技术开发人员的需要将下降30%。美国一家研究机构发现,从2001年3月到2004年3月间,美国软件业失去了16%的工作岗位。(丁山/扬子晚报)(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