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喀纳斯湖怪掀起探险旅游热 7月将潜水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25 乌鲁木齐晚报

  近日来,著名景区喀纳斯“湖怪”接连现身被游人目击,引发喀纳斯旅游提前升温,截至目前,喀纳斯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

  喀纳斯国际旅行社国内部经理白玉才说,喀纳斯湖面再次出现不明物体这一消息经各大媒体报道后,更增添了喀纳斯的神秘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关喀纳斯“湖怪”的传说也引起了海内外游客对喀纳斯的极大兴趣,使得喀纳斯游客迅速增加。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还极有可能引发喀纳斯探险旅游热。

  喀纳斯“湖怪”最近一次现身是今年6月7日和8日,两次现身时间相差不到17个小时,目击者曾用普通数码像机拍摄到水中黑影,并称据“湖怪”露出水面部分目测约两米长左右。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峡谷中的湖”,喀纳斯湖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北部,距县城150公里,该湖南北长约20多公里,东西宽2公里左右,最大水深达188米,是中国最深的高山湖泊。

  喀纳斯属于国家四A级旅游景区,景区四周雪峰耸峙,绿坡墨林,艳花彩蝶,湖光山色,美不胜收,这里许多种类的花木鸟兽都属绝无仅有,具有极高的旅游观光、自然保护、科学考察和历史文化价值。

  世界环保旅游专家爱德华·泰勒曾描述喀纳斯说,她是当今地球上最后一个没有被开发利用过的地方,她的存在证明了人类过去有着无比美好的栖身地。

  新疆中青旅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期该旅行社每天接到的关于喀纳斯“湖怪”的咨询电话有几十个,大多数是美国、日本及中国香港、北京、上海等地的旅行社和游客,不少游客还询问近期来喀纳斯旅游是否还能看到“湖怪”。

  据喀纳斯景区管委会统计,喀纳斯景区内游客迅速增加,截至6月初,游客人数达到近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7%。其中,以新疆境外和海外游客居多,新疆境外游客比去年增长55%,海外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18%。6月7日至14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达700多人。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乌鲁木齐市民,他说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喀纳斯“湖怪”的消息,很希望去那里看看,如果去后没有看到“湖怪”,领略一下喀纳斯的景色也不错。

  今年7月,当地将进行为期十天的“湖怪”潜水探秘活动,重点对喀纳斯湖水下森林、湖底地形、地貌、暗流、鱼类以及喀纳斯湖自然形成的枯木长堤等进行考察。

  2004年,喀纳斯景区接待中外游客5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近4亿元人民币。:(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