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公共交通多方“去火”迎高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志勇)灼人的阳光和蒸腾的热浪把北京街头的行人快步“压”向了地铁入口。21日,北京38摄氏度的高温使更多的人选择了乘坐地铁出行。

  与在地面上的疾行相比,刚刚转入地下的人们脚步立即就放缓了,好像要多享受一会这迎面而来的阴凉。地铁站台内开放的冷气为进入站台的乘客去除了躁热的暑气。

  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受天气影响最大的是运行在地面上的北京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但这两条线路的车辆之前已经全部换成了新型的空调车,而且车厢和车窗具有保温、隔光的功能,车内的乘客可以得到一个凉爽舒适的乘车环境。地铁1、2号线的乘客由于天气原因数量增加了很多。北京地铁公司加强了站台内的通风和降温设备。由于1、2号线的列车没有空调设备,运行中车辆的通风换气设备已经全部开足,以使乘客在车厢内人员较多时的能够感觉舒适一点。同时为了保证安全,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还增加了站台内的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由于天气的原因,换了新车的出租司机体验到了新车的好处,乘坐具有良好空调设备的新车的乘客也多了起来。“这车太老了,空调也不好使了,前两天刚换的氟也不管用”,仍然开着夏利出租车的张师傅说。虽然四个车窗都已经全部打开,可迎面吹来的还是一阵阵燥热的风,其中包括由大量汽车产生的热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