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和平”携“垃圾”为惠普祝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2:07 法制晚报
“绿色和平”携“垃圾”为惠普祝寿(图)
摄/记者白冰

  本报讯昨天下午1时,在惠普公司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庆典会场的门外,前来给惠普公司全球总裁马克·赫德先生送来惠普公司电子废弃物的绿色和平组织工作人员被保安拦在了门外。

  这个被精心包装的“礼物”实际上是被废弃的惠普电脑和打印机配件,绿色和平组织在电子废物污染重灾区广东贵屿发现这些电子废物被不规范地拆解,对环境造成极大的危害。

  梅家永先生虽然受到了保安的阻挡,但立即有一大群记者围了上来,绿色和平组织现场召开了发布会。就在这时,会场内出来一名惠普公司的工作人员,用手拽梅家永先生,并悄声说“希望能到别处交谈”。“我在接受采访”,梅家永回绝了这名工作人员的要求。

  大概20分钟后,惠普(中国)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企业发展部总监舒奇先生出会场接收了绿色和平组织带来的信件和废弃物,并表示他们也一直研究产品无毒化问题。

  会场内欢声笑语,会场外却始终气氛紧张。当绿色和平组织的工作人员转身离开时,惠普公司门外的工作人员甚至还不断地用报话机通报:“看着他们,看他们到哪儿?”会场内欢声笑语,会场外却始终气氛紧张。当绿色和平组织的工作人员转身离开时,惠普公司门外的工作人员甚至还不断地用报话机通报:“看着他们,看他们到哪儿?”

  新闻背景

  惠普公司一款电脑被指有毒物质过多

  绿色和平组织于5月23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一项调查报告。调查发现,惠普公司的型号为PavilionA250NL的电脑内溴化阻燃剂所占比例高于被检测的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其中四溴双酚A(TBBA)的含量达到该产品塑料组件重量的20%。该物质为有毒物质,对人体及环境都有损害。

  作者:白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