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招呼“打”出耳病同事被判赔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2:10 法制晚报

  一叠A4纸拍头惹来大麻烦———

  本报讯 办公室同事之间见面打招呼,用一叠A4纸拍打头部,没想却惹了大麻烦,同事耳部出现症疾,认定是被拍打所致。

  近日,一中院终审判决某高校工作人员李新(化名)赔偿同事张利(化名)营养费、住院伙补等共18000余元。

  李新和张利都是北京某大学工作人员。去年5月的一天,张利与李新在楼道内相遇。李新用6张A4纸在张利的面部比划了一下,算是打招呼。张利说,A4纸打中了他的耳部,他当时就感到耳鸣,等回家后就发现自己听不到声音了。经住院治疗,出院诊断为“听骨链脱位”,法医鉴定为10级伤残。

  在协商不成后,张利向法院起诉,要求李新赔偿包括精神损失费在内的各种费用21万余元。一审法院判李新赔偿张利1.8万余元。张利不服,提出上诉。一中院认为,对于张利所称耳部被李新击打的情况,除李新否认外,还有几名证人反驳,张利耳部受伤是什么原因所致并不清楚。但考虑到李新经济条件好于张利,且李新在一审宣判后没有上诉,因此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李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