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暴力终酿悲剧 74岁老太太斧杀老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立坤)6月20日凌晨4时许,长安区拖拉机厂宿舍发生血案,一对结婚五十余载,养育了五个儿子的老夫妻发生口角,妻子段某无法忍受丈夫马某长期打骂虐待,一气之下用斧头将丈夫砍死。当天下午,在儿子的陪伴下,段某到河东派出所自首。

  不堪打骂老太杀死丈夫

  昨天15时30分,记者来到河东派出所,正巧碰到74岁的段老太太在儿子和民警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身体,记者身边一名民警说:“老太太已被刑事拘留了。”

  河东刑警中队屈队长告诉记者,6月20日下午,段老太太在儿子的陪伴下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称,她用斧子把老伴砍死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今年74岁的马老先生被段老太太砍到头部致死,案发时间大概是20日凌晨4时许。

  “其实我们派出所的片警跟老太太非常熟悉,民警曾多次因段老太太挨丈夫打骂到家里进行调解,杀害丈夫前一晚两人曾发生矛盾,老太太再次被老先生打了。老太太忍无可忍将其杀死,第二天上午告诉了五个儿子,最终在儿子的劝说下赶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五十余载夫妻成冤家

  老人的二儿子告诉记者,两位老人结婚已经五十多年了,从他记事起就很惧怕父亲,父亲经常打骂母亲,他们谁也不敢管。

  随后,记者来到拖拉机厂宿舍内的建华第一社区居委会,说起两位老人,居委会楚主任表示无奈:“老太太对老伴马先生照顾得无微不至,可老头脾气特别不好,三天两头对老伴说骂就骂,说打就打。我们和派出所为他们的事调解过无数次,每次马老先生都说以后不这样了,可好景不长就犯了。没想到最后会是这样的结果。”

  据了解,几十年来段老太太多次被丈夫打骂出门,为了过上几天清静日子,老人也曾找过法院和律师,打算离婚,但律师跟她老伴一谈就崩,对方怎么也不同意。

  邻居签名望从轻处理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居委会时,老人的二儿子拿着子女见证和周围邻居和居委会的见证书找到记者:“母亲害死了父亲,我们不想失去母亲,希望法律能够从轻处理母亲,让她过一个安稳的晚年。”

  记者看到见证书上有五个儿子的签名和手印,还有邻居们的签字。老人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事发前一晚两位老人发生口角,马老先生把老伴打出家门,段老太太回去后对方还接着打,第二天凌晨事情就发生了。”

  老人的二儿子告诉记者,他们家经济条件还不错,不愁吃穿,老人还有五个孙子和七个孙女,按道理一家人应当和睦幸福,可就是老人的脾气让人受不了。父亲没了,他们只想好好孝顺母亲。

  河东刑警中队的屈队长认为,无论如何段老太太的行为是极不可取的,她的行为也应该给那些存在此问题的家庭敲响警钟。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