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1小学只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子女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35 水母网

  东光县办学条件最好的实验小学将今年的招生对象确定为“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不符该条件者一律拒收。东光县实验小学的这一招生简章公开后,在当地引起很大争议。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县实验小学的招生简章:“招生对象,县城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干部职工子女。报名时必须出示父母一方的编制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单位有局长核实签字的证明书。不符合条件者一律不予接收。”

  县农机公司下岗工人陈某告诉记者,他们全家都是县城户口,而且离实验小学很近。孩子曾哭着问他:“为什么别的小朋友能去,我就不能去?”对此,陈某感到非常惭愧:“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相比,我们工资低、待遇差,没想到就连孩子上学也会受到歧视。”

  东光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忠良接受采访时说:“今年的招生政策,县文教局下了红头文件,我们只是执行上级的规定。”东光县文教局局长崔立国说:“之所以出台这样的政策,是为了响应上级严格控制班容量的要求。”

  沧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小学生入学应依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东光县文教局的做法违背了上级精神,其制定的招生简章既不合理,也不合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九条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合理设置小学、初级中等学校,使儿童、少年就近入学。

  针对当前中小学招生中存在的争进重点校、招收择校生等突出问题,我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出台十项措施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要求各地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规定,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入学制度。(记者刘树鹏)责任编辑:邱雁(来源:燕赵都市报)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