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联合培训高级卫生行政人员 五年培训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张希敏)由中国卫生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高级卫生行政人员培训项目签字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该项目每年举办两个培训班,一个是负责卫生政策制定的高级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另一个是为医院院长和其它医疗行业的高级管理者开设的医院管理培训班。每个培训班招收学员五十名,计划利用五年时间培训五百名高级卫生管理人才。

  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在讲话中说,尽管“非典”之后,中国政府加大了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制度建设,但从全国来看,中国城乡医疗卫生体系还存在很大差异,相当多的人员还未纳入公共卫生体系。

  他说,目前中国急需大量的资金用于卫生体系建设,急需先进的医疗设备,更急需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医疗管理人才。此次合作将为中国医疗卫生政策制定者和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从而提高中国在卫生政策制定、行政管理、学术研究等方面的水平。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布鲁姆博士、清华大学副校长龚克出席签字仪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