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重拳整治钢铁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通讯员穗环宣)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环保部门和经贸部门针对小型、分散的钢铁企业“重拳”出击,那些散布于生活住宅区附近的“小钢铁”企业在年内将彻底消失于人们的视线之内。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环保局和番禺区政府的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来到位于番禺区南村的粤北机械铸造厂和黄氏铸造厂进行检查,看到这里两家屡遭投诉、被相关部门勒令关停的“小钢铁”已经是人去楼空。与它们一墙之隔的某大型楼盘终于可以享受难得的“清静”了。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前一阶段的摸查,广州市区目前有“小钢铁”企业33家,而其中有31家存在环保问题,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广州的29家小水泥厂。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些污染扰民的“小钢铁”、“小水泥”的摸查已经结束,昨天对7家“小钢铁”的关停只是行动的第一步,在年底前,广州62家“小钢铁”及“小水泥”中,对环境构成负面影响的如果治理无望,将被勒令关停,请出广州。(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