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眉山化工厂雷管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0 东方网
四川眉山化工厂雷管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组图)
排爆专家轻手轻脚刨出3000余枚雷管。

四川眉山化工厂雷管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组图)
  眉山洪雅爆炸现场找到两名失踪者的遗体,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 东方网6月22日消息:早眉山市洪雅县青衣江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后,2名失踪工人牵动众人心。昨(21)日,省军区排爆专家也赶到现场搜救,下午4时许,两名失踪者的遗体找到,事故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

  轻刨清理3000枚雷管

  昨晨6时,天还麻麻亮,因爆炸现场还遗留着为数不少的未曾引爆的雷管,为避免事故再次发生,公安、交警、武警依旧在警戒线外层层把守。

  搜救工作稍后开始,排爆专家带领近20名专业排爆人员将爆炸现场围住。排爆人员均戴着手套,听到口令后,分别“占领”一块土地,俯下身子用木条轻轻拨开地面的浮尘。他们的身体每向前挪动一步,手和脚都慢起慢放,担心引爆散落在灰尘和碎石中的雷管。“现场还有不少雷管,要先把未引爆的雷管清除掉才能安全搜救。”一名排爆专家解释道。

  排爆人员从数百平方米的爆炸现场边缘缓慢向中心靠拢。行进间,他们不时转身,捧出一枚枚未引爆的雷管。雷管约有筷子粗细,数厘米长。两个小时后,现场的雷管才基本清理完毕,共有3000余枚。

  搜救挖出遇难者尸体

  上午10时许,1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现场,与排爆人员一同展开搜救。工作人员两人一组,先将中心地带散落的木棒抬到一旁,然后开始翻动一块块碎裂的石板。“爆炸力那么强,人是不是都炸没了哦?”警戒线外的数名群众认为,发现尸体的可能性很小,他们在现场看见的支离破碎的尸体太多了。

  10时40分,一片惊呼让围观的人傻了眼:搜救人员连续刨开现场中心地带的几块石板时,发现了一具尸体!五六名工作人员轻轻地将尸体上的断砖搬开,慢慢抬上担架,送进了殡仪车上。下午4时许,搜救人员在现场找到了最后一名失踪者的尸体。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有关部门正在进行事故死亡人员的善后处理工作。

  国内新闻推荐阅读我国卸任高官频出书 讲述个人经历评述重大事件选稿:茅雯婷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