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郑和公园将建成“中国对外交流文化主题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六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王国安)记者从今天下午在南京市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投资亿元正在进行改扩建的南京郑和公园,将通过对中国对外交流史上里程碑式人物郑和及其历史文化地位的挖掘和对景观的全面整合,结合中国对外交流史,建成以郑和下西洋为重点的“中国对外交流文化主题公园”。

  南京是郑和长期生活的地点和下西洋活动的“大本营”,位于南京白下区马府街的郑和公园,当时是郑和府邸的私家花园。一九八五年,在纪念郑和下西洋五百八十周年之际,南京市政府将该园更名为郑和公园,并在园区东侧建立了全国第一个郑和纪念馆,中国第一个郑和研究会也在此成立并在馆内办公。

  郑和公园占地二点四公顷,但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周边遍布商业用房和住宅,在拥挤的城市楼群里显得空间极为局促,环境也比较差。今年为纪念郑和下西洋六百周年,南京市白下区决定对郑和公园及郑和纪念馆进行大规模的全面改造,拆迁周边部分建筑,并聘请专家学者对郑和公园进行了设计策划,力图将其建成“中国对外交流文化主题公园”。

  据介绍,郑和公园改扩建一期工程将建设中国对外交流历史人物主题长廊、指南针广场、航海地图主题广场、交流休闲广场等;二期规划建设中国对外交流历史陈列馆、杰出人物蜡像馆等。目前改造扩建工程正在紧张进行,本月底将初步完成一期工程。

  与此同时,园内的郑和纪念馆也同步进行大规模的改造,更新展示内容,丰富展示手段,提升展示等级,力争成为中国纪念郑和的重要场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