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众议员提出议案强迫人民币升值 遭美财长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1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22日消息:6月21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菲尔·英格利希联合其他三名共和党众议员在众议院提出一项议案,要求中国必须在90天内重估人民币币值,否则,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商品加征关税。这个议案立即遭到了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的谴责。

  据路透社报道,英格利希称,这个议案表明人们日益对中国汇率制度感到沮丧。英格利希等人认为,人民币的汇率过低,导致中国制造商比美国竞争对手拥有高达40%的价格优势

  根据这个议案要求,美国财政部必须在议案获得通过以后的60天内公布第一份关于人民币的报告。如果报告发现人民币被操纵的话,财政部必须在30天内对所有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关税幅度将与人民币被操纵的幅度相同,并将每年根据中国重估人民币的情况进行调整。这个议案对操纵货币进行了更加严格的定义,因此财政部将很难宣布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

  对此,斯诺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指出:“我认为,关上贸易大门、干涉贸易、贸易孤立主义和保护主义的所有行为都是错误的。”他表示,他将在23日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作证时对这个议案提出反对意见。

  2005年4月份,美国参议院在程序性投票中获得67名参议员支持的一项动议要求,美国总统布什就人民币重估展开与中国的谈判。如果这个动议获通过,6个月后即开始生效。美国与中国的人民币重估谈判在6个月后如仍不见成效,美国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27.5%的关税。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美军看守披露萨达姆狱中生活:写诗跳舞养花度日朝韩将恢复高级军事会谈朝不希望同美永远敌对日德印巴外长今日再商入常对策美国将阐明立场有损土豆形象 英农民示威要求删除懒人一词英女王迷上ipod花169英镑买了个最时髦的图美国女老师被控诱奸14岁男生可能坐60年牢图美国脑死亡妇女有身孕 是否应生育再起争议图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