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定16个伏击区 台军透露三大军购非买不可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台军方21日透露了对美三项重大军购非买不可的原因。据称台军方的理由是要以增加制海战力为主防止解放军对台湾进行“包围”。

  据台湾媒体报道,这三大军购案包括潜艇、反潜机与防空导弹三项,不过主要是以增加制海战力为主,尤其台海周边16个“潜舰伏击区”成270度包围台湾,台军方称,“一旦解放军潜艇进占这些伏击区,将可封锁台湾南、北海上交通线,对于战时物资的运补是非常大的威胁”。

  据称美军曾评估,依据台湾周边海域的地形,有16个海域适合潜艇伏击,几乎将台湾呈270度的包围,其中北部8个伏击区,涵盖从淡水河口到秀姑峦溪口区域,南部8个伏击区则为马公港南方越过鹅銮鼻甚至到绿岛与兰屿之间的海域。
设定16个伏击区台军透露三大军购非买不可原因(图)
  台军逐步加强东部防御以形成环岛战略防御态势

  台湾当局邀请美中情局高官赴台调教情报人员

  担心未来腹背受敌 台军向东海岸秘密调兵

  美日敲定台海有事军事分工细节 计划具体细微

  美暗备台海作战预案 台曝四状况下将被激活

  台军搞精神战力 首次纳入解放军武装冲突课程

  美称若解放军战机大量集结将启动台海作战方案

  台湾试射“雄风”2E巡航导弹 射程约为1000公里

  台军公布计算机模拟解放军4种攻台方式(图解)

  一、弹道导弹10、20、30枚以异地同时方式攻击北部某雷达站;

  二、目标改为中部某机场;

  三、巡航导弹10、20、30枚攻击中部某机场;

  四、以12枚巡航导弹沿淡水河口飞入,攻击“某政经军重心”。

  新加坡国防部发表声明否认将与台湾联合军演台湾媒曝光:台军“精实案”后特种部队质量退化台军争取军购勾勒斩首攻击被质疑恐吓民众台军规划反制大陆潜艇封锁美方选定伏击区规划台四大舰队战斗力不太强 多种武器互不匹配台军就是否潜艇国造炮制出2个军购案新版本台军方公布今年演训规划十七项五十次重视巷战

  返回国内频道

  台军方称,16个伏击区位置都在台湾周遭较深的海域,同时位于南北国际航线与重要港口附近,其中高雄港为台湾最大的港口,光是为了拦截从台湾东方与北方南下的可能运输线,解放军至少布下了5层拦截网,这16个“伏击区”所需兵力至少32艘潜艇。

  熟悉解放军潜舰战术的官员表示,中国海军战术承袭自前苏联,主要以“区域游猎”、“阵地伏击”与“引导截击”三种型态,若以“明”级潜舰计算,执行“区域游猎”战术的每艘潜舰,负责海域约二千七百余平方公里。

  在“爱国者三型”导弹方面,台军方私下指出,这是美方提出最优先的项目,只是低层次导弹防御系统,但战时有关中、高空的导弹防御,由友军来填补的可能性极大。

  至于在反导弹方面,台军方人士称,由于几次计算机兵推显示,在缺乏反导弹系统的情况下,台湾除了北部可以略施抵挡之外,中南部区域在战时只能“听任蹂躏”,南部有许多炼油厂与油料储槽,都是重要的战争资源,如果放着不管,将会严重削弱台湾作战能力的持续程度,这也是“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非买不可”的原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