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佯装擒贼歹徒同伙行凶 两见义勇为市民遭暗算被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特约记者周英炜摄影报道)6月20日上午,澄海区凤翔街道昆美居委发生了一宗用催泪剂袭人后抢夺的案件,两位见义勇为的市民在合力擒住其中一个歹徒时,遭到歹徒同伙的暗算,分别被砍伤后背和砍断手筋而住院治疗。

  当天上午9时多,昆美居委秀美路一塑料玩具厂的老板陈先生驾车到厂里上班,正当他在厂门口下车、从车里取出挎包及一个黑塑料袋准备走进厂里时,忽然听到身后“嗖”的一声。当他本能地转过脸时,发现原来不知什么时候身后已经紧跟着两名男子,他还没反应过来,其中一男子就拿着一瓶喷剂对着他的脸猛烈喷射,另一男子则猛地扯下陈先生肩上的挎包,往工厂旁的小巷里狂奔而去。

  这时陈先生虽然两眼灼热、酸痛难忍,但他还是强忍痛苦死死抱住拿喷剂喷他的歹徒,并拼命将其扭往工厂的门房,大声叫喊门卫出来抓贼。此时,几名过往的路人见状也都冲上来协助陈先生擒拿歹徒,众人很快就将歹徒按倒在地上。

  然而,此时人群外又气势汹汹地冲过来一个男子,朝着众人大声吼道:“不能弄伤他,不能打贼啊!”大家都以为来者是来帮忙擒贼的路人,所以都并不在意,只顾着死死地按住歹徒,有的人则急着四处找绳子来捆住歹徒。然而谁都未曾想到,来者竟然是歹徒的同伙。

  只见他走近人群后,二话不说便挥动手中的利器向正按着歹徒的两名男子砍了过去。由于猝不及防,其中一名见义勇为的男子后背立即被刀劈出一道血口;而当歹徒又挥刀砍向另一名擒贼男子时,该汉子本能地用手一挡,利刃深深地砍进了他的手臂,殷红的鲜血喷溅了一地。乘着慌乱,持刀行凶的男子与被按住的歹徒摆脱人群,飞快地跳上停在路边的摩托车,飞车逃离现场。

  据了解,见义勇为被砍伤手臂的男子是昆美居委居民陈楚钿,事后他被群众送往医院医治。经医生诊断,他右手的一条筋络被歹徒砍断了,需要住院做手术,并需先缴交3000元医疗费用。接到医院的缴费通知时,陈楚钿顿时便傻了眼,因为他的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一家子全靠他踩三轮车帮人运货的收入来维持家计,如今手筋被砍断了,经济收入也断了,确实拿不出这么多钱来医治。据悉,昆美社区居委会得知该情况后,两委干部都到医院慰问看望陈楚钿,并为他送来了5000元以解燃眉之急;被抢包的陈先生及一些昆美居民也先后到医院看望陈楚钿和送上慰问金。(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