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毕马威

  涉嫌非法销售被查

  本报讯

  日前,因涉嫌妨碍司法公正和非法销售避税产品,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国际会计师公司被立案调查。这可能使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去掉一家。

  2004年2月,美国司法部在一次针对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和纳税人的调查时发现了毕马威的避税服务存在问题,并着手对毕马威1996年至2002年提供的税务服务进行调查。这直接导致毕马威前首席行政官辞职。毕马威合伙人何立新表示,该调查中没有涉及到毕马威的中国客户。(禅京)

  宝洁和吉列

  计划剥离部分业务

  本报讯

  (记者张昀) 宝洁公司和吉列公司将着手剥离部分规模较小的牙膏、牙线和牙刷产品业务。宝洁公司收购吉列公司的计划正在接受欧洲和美国有关当局的反垄断审查。而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尚未收到来自总部的消息。

  据报道,拟定剥离上述业务是这桩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消费者产品交易所作出的有限让步,被剥离业务的价值估计为数亿美元。

  瑞士银行

  欲购中国银行股权

  本报讯

  一知情人士周二称,瑞银目前正就收购中国银行5亿至10亿美元的股权事宜同后者进行深入谈判。

  这位消息人士说,有许多银行正就入股中国银行事宜进行深入谈判,瑞银仅是其中的一家。至于股权收购是否与成为中国银行首次公开募股顾问的可能性相关联,该人士未作出解释。中国银行的首次公开募股规模预计将高达40亿美元。该人士表示,入股事宜可能在几个月内得到证实。瑞银和中国银行拒绝评论。(禅京)(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