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然:让电信设备跳动“中国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33 新华网

  当华为公司拿下一个又一个的海外大单时,很少有人知道,在华为下一代网络通信接入设备中的两个核心芯片宽带综合业务接入复用器芯片,是由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开发研制的。就是这两块小小的芯片,使华为的通讯设备在国际竞标中,不仅价格上更具竞争力,而在性能上更优于外国公司的同类产品。也是这两块芯片,在我国通信行业的核心技术方占据了领先地位,让普然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在业内名声渐起。

  芯片是宽带接入设备的神经中枢,传统上多业务综合接入设备系统中的核心芯片全依赖于从欧美进口。普然公司研制成功的宽带综合业务接入复用器芯片,不但打破了外国芯片公司的垄断,而且在技术性能指标和价格各方面均有超越。例如,美国一家公司同类芯片只支持100兆至200兆的设备,而普然自主开发设计的产品可以支持100-200-400-800兆的设备。优秀的产品、合理的价格、强大的技术实力,超前的开发意识、成熟的管理经验和严格的质量标准,使这家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在业内获得了高度评价,也成为对供应商资质要求十分严格的华为公司的少数几家供应核心芯片的小公司之一。

  普然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海归的硅谷资深管理和技术人员发起组建的,是一家专门从事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的研发和市场,均定位于为世界通讯网络设备厂商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通用芯片产品。作为一个全球性快速发展的高科技企业,普然公司分别在美国加州库伯第诺市,中国的上海和香港建有分公司。2004年底,普然公司成功地研制了用于DSLAM,NGN,无线基站和控制系统的第一代产品。并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近年来,芯片设计在我国备受关注,一方面因为它是集成电路产业的制高点,另一方面更是因为,芯片设计行业具有投资强度小、智力浓缩度高等特性。业内专家认为这是产业链条中最适合国人涉足、最有希望率先实现群体突破的板块。目前我国芯片设计在产业化水平上还更多停留在科研成果上,真正形成产业化的还很少。而上海普然通讯却在市场上取得了突破,不仅已成为华为的供应商,而且与国内外其他著名电信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相关的新产品实验已经启动。

  普然公司目前正致力于研发和提供世界领先的、低成本的IP融合解决方案, 来满足客户对于xDSL、IPTV、3G、NGN和FTTx接入领域的需求。普然公司的产品与专利技术,提供了一个成熟的业务管理和高性能QoS(网络服务质量)能力,从而保证了高质量的视频、语音和数据通讯。普然的目标,是成为宽带多业务接入市场提供解决方案和核心芯片的全球领先企业。(来源:经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