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迎十运奋战一百天”立功竞赛誓师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毛庆 通讯员宁建新)距离十运会开幕式还有100多天,6月18日,在全市重点工程九华山隧道施工现场,市建委举行了“迎十运奋战一百天”立功竞赛誓师大会,来自全市28个部门和区县、150多个城建项目的工程负责人出席誓师大会,六家重点工程指挥、建设、施工单位代表作了发言。副市长戴永宁向所有建设者发出倡议:奋战一百天,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十运会!

  经过连续十几天的回水,玄武湖东南湖已恢复水面,一大片荷叶浮现水中;到本月底,秦淮河上画舫游也将具备运营条件,水利工程、污水截流工程的管道铺设将结束,沿线亮化也将完工;代表南京城市形象的南京站站前广场6月底将竣工,目前新站房门前的高架桥已经合龙,沥青基本铺摊完成,工人正在忙碌地安装伸缩缝,本月底周边交通将逐步恢复……

  戴永宁介绍,今年是我市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和“争先进位”的重要一年,是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更是城市建设工作迎接“十运盛会”的决战之年。今年的城市建设呈现建设项目多、投资量大、组织实施难、技术要求高和重大工程全面收尾等特点,如快速内环东线、秦淮河整治、河西新区、沿江开发等等,每个项目都规模大、标准高、影响面广、涉及单位众多,都是具有区域性、战略性、示范性的建设项目,这些都对我市的协调、统筹、指挥和组织能力提出严峻的考验。

  “接受考验、迎接挑战靠的是什么?打出威风、树起形象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艰苦奋斗、齐心协力、顽强拼搏、敢打硬仗的城建精神。”戴永宁表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给城市建设带来一定压力,现在离十运会开幕仅剩100多天,所有迎十运重点工程必须在9月28日前完成,所剩的建设时间非常紧迫。如此紧迫的日子里,工程建设还将经受梅雨、汛期和高温的多重影响和考验,“我们只有正视困难,迎难而上,才能打出我们城建工作者的威风,才能树起我们城建战线的形象。”

  戴永宁强调,开展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就是要在重大工程建设中培育顽强拚搏的奉献精神、养成知难而进的敬业精神、树立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发扬服务群众的爱民精神,“唯有如此,重点工程才能因我们的精神而富有灵魂,城建战线才能因我们的精神而充满活力,富有生机。”

  最后,戴永宁希望所有参战单位进一步求真务实、振奋精神,按照确定的工程计划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推进,为迎接十运盛会作出新贡献、树立新形象;希望各部门、各队伍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在各项工程建设中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希望参建人员继续发扬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精神,继续为南京城市建设出力流汗、奋勇争先!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