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届中国男篮今天开打热身赛 新帅尤纳斯率队于后天亮相广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一届中国男篮今天开打热身赛 新帅尤纳斯率队于后天亮相广州(组图)
  中国队已经进行了约2个月的集训,现在应是“表演”的时候了。图为王博(左)、朱芳雨(中)和易建联(右)在训练中。本报记者廖艺摄
新一届中国男篮今天开打热身赛 新帅尤纳斯率队于后天亮相广州(组图)
中国男篮出战名单

  姚明、焦健、张云松、边强、王博、刘炜、唐正东、易建联、杜锋、朱芳雨、吕晓明、莫科、张劲松、李楠。

  新一届中国男篮已经于昨天启程前往遵义。在有着欧洲“篮球恺撒”之称的尤纳斯带领下,中国男篮将在近期和来访的美国明星队进行连续5站的系列热身赛。自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已经进行了约2个月的集训,“尤家军”终于要揭开面纱了。继首站遵义站后,6月24日晚,“尤家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亮相。在这一天晚上进行的“消渴丸杯”2005年中国国际男篮巡回赛之中美对抗赛正是“尤家军”系列热身赛的第二站。

  “尤家军”剑指北京奥运

  尤纳斯在雅典奥运会时曾担任哈里斯的助手,帮助中国男篮打进前8名,那一次,尤纳斯前后的任期加起来也只有半年多。而这一次,尤纳斯入主中国男篮却不是短期行为,他将一直率领中国男篮打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曾经带队“横扫”欧洲的尤纳斯如今显然是要带队从亚锦赛开始去“征服”亚洲。

  尤纳斯已经公布了中国男篮参加此次系列热身赛的14人名单。在这份名单里面的大多数人无疑也将会出现在9月份的亚锦赛上。其中,除了刚刚在美国做完手术的姚明之外,其余的球员已经悉数报到。其中,今年CBA总决赛的MVP朱芳雨和常规赛的MVP唐正东皆被尤纳斯选中,而为广东宏远队夺下总冠军立下汗马功劳的易建联、杜锋也在其中。

  因为“尤家军”有长远的目标,尤纳斯此番点兵以年轻人为主,在这一份名单之中,只有3名球员是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其余的球员都是在1980年以后出生的。

  32岁的张劲松和31岁的李楠是这届中国男篮当中年纪最大的两位。这两位八一队的球员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男篮队中的主力,也是这届“尤家军”的“带头大哥”。他们两个人不一定可以打到2008年奥运会,但2006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中国男篮却还少不了他们。

  而另外一名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球员是于1979年出生的组织后卫吕晓明。由于身高只有1.76米,吕晓明目前也还是中国男篮队中的“边缘人”。但尤纳斯很欣赏吕晓明的速度,为了留下他,尤纳斯甚至将江苏南钢队的胡雪锋都排除在外。

  尽管姚明原则上不能参加本次系列赛,但这次中国男篮还是主力尽出,经过尤纳斯调教之后,中国男篮将有如何变化,这还是值得期待的。

  中国男篮将于6月22日在遵义和美国明星队进行第一场热身赛。6月23日,中国男篮和对手将抵达广州,在24日和26日,两队将在广州和惠州进行两场比赛。

  美国“明星”以速度见长

  美国篮球学院每年都会组织一支球队来和中国男篮进行热身赛,这似乎已成惯例。尽管每年来华访问的美国明星队几乎都没大牌球员,但每次中国男篮也很难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因为美国明星队的速度总是很快。

  这一届美国明星队也有两位曾经在NBA效力过的球员。后卫爱里克·华盛顿是其中之一,身高1.93米的他在1997年~1999年间曾在丹佛掘金队效力了两个赛季,共打了104场NBA比赛,他平均每场能够得到6.9分。

  克莱德·里夫是一名NBA的老兵。他曾经有过6个赛季的NBA参赛经验。在这6年之中,里夫竟然效力了6支球队。而在1994年~1995年,里夫在热队打了67场比赛,平均每场得分9.2分。克莱德·里夫在NBA打的最后一个赛季是2000年在公牛队,他当年一共只打了3场比赛,每场平均得3.7分。

  尽管两人资历不算显赫,但美国明星队这对有着NBA经历的后卫组合将给中国男篮的后卫带来考验。中国男篮的主力后卫刘炜去年曾在国王队试训,他至今仍没有放弃到NBA打球的打算,但这次他先要经受NBA“边缘人”的挑战。

  美国明星队

  最高的球员身高只有2.06米。这支球队的主力中锋是安东尼·米尔斯,他只有23岁,对篮板球控制能力极强。而效力于韩国联赛的亚当·丘伯则是个另一个中锋,他投篮的手感不错。

  美国明星队

  的内线相信不会对中国男篮造成很大的冲击力。因为中国男篮有身高2.13米的唐正东和身高2.12米的易建联坐镇。但是,美国球员善于打速度战,而且突破能力很强,而这些正是中国男篮最头疼的风格。所以在此次热身赛当中,中国男篮首先要学会的就是如何“以高制快”。本报记者张健强

  对手透视

  美国明星队

  主教练:

  罗伯特·卡门蒂(前意大利米兰奥林匹亚队主帅,有丰富的带队经验,为国际篮球协会主笔《篮球教育》。)

  助教:

  迈克·阿西瑞(作为助教,曾为NBA新泽西网和纽约尼克斯做球员评估。)

  后卫:

  克莱德·里夫(年龄:32岁身高:1.91米体重:91公斤特点:拥有6年NBA比赛经验,曾先后效力于热、黄蜂、网、小牛、活塞和公牛。)

  爱里克·华盛顿(年龄:31岁身高:1.93米体重:86.2公斤特点:曾效力于掘金队2个赛季。)

  罗纳德·布莱克希尔(年龄:27岁身高:1.96米体重:96公

  斤;特点:2003年~2004年效力于阿根廷,2005年入选NBDL。)

  威利·迪恩(年龄:25岁身高:1.88米体重:89公斤特点:参加2002年NBA夏季选秀,2004年~2005年在土耳其打球。)

  中锋

  亚当·丘伯(年龄:23岁身高:2.06米体重:109公斤特点:效力于韩国联赛。)

  史蒂夫·托马斯(年龄:24岁身高:2.03米体重:109公斤特点:曾代表佐治亚大学征战NCAA,2002年~2003年被评为NCAA常规赛最优秀球员。)

  米尔斯(年龄:22岁身高:2.06米体重:111公斤特点:良好的身体素质,擅长低位抢断,极优秀的“篮板王”,被评论为“善用智慧打球”。)

  前锋

  杰夫·斯基伏纳(年龄:24岁身高:1.95米体重:79公斤特点:现在丹麦联赛打球。)

  路易斯·特鲁斯科特(年龄:26岁身高:1.98米体重:95公斤特点:现在英国联赛中打球。)

  乐瑞·赫德(年龄:25岁身高:2.01米体重:97公斤特点:现效力于NBDL。2004年以平均每场19.4分荣获美国南部赛区MVP。)

  麦克·麦兹奎

  (年龄:30岁身高:2.06米体重:106公斤特点:先后在德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土耳其的顶级俱乐部效力。)

  杰森·韦廉姆斯

  (年龄:26岁身高:1.98米体重:99公斤特点:全能型的选手,在各个位置均有优秀的表现,极富个性,作风犀利,现效力于ABA联盟。)(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