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监会网站发布相关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据《潇湘晨报》报道,“虽然为避免影响股改的良好市场环境,保监会暂时低调处理此事,但只要沪深股市未来不出现大跌,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推出只是迟早的事,而且是在近期。”一位机构人士认为。上周五,中国保监会宣布,允许保险外汇资金投资中国企业境外发行的股票。

  据悉,6月17日保监会在其网站公布了《关于保险外汇资金投资境外股票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将允许保险外汇资金投资中国企业在境外发行的股票,包括配售、定向配售等;目前总额不能超过国家外汇局核准投资付汇额度的10%;投资一家机构所发行的股票也不得超过其股票总额的5%;保监会将会逐步调整投资范围和比例。但当天下午,保监会却从网页撤下了这个通知。保监会新闻处人士解释,由于在该通知之后,还会有一个细则,保监会希望把两篇通告一起对外公布,所以才撤下已公布的通知。有消息人士称,在保监会发出《通知》后,证监会即与保监会沟通,要求暂缓发放该《通知》。

  保险公司自有外汇资金于去年底获准境外运作,如果保监会允许其投资中国企业境外股票,将意味着投资方向开始迈向股票等高风险资产。据透露,QDII基本的操作安排实际上已经完成,有可能于近期推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