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网:中青引反思 中国足球不妨“借鸡下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2日电 题:中国足球不妨“借鸡下蛋”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在德国“圈养”了三个多月的中国青年队今日凌晨被德国队淘汰出局,无缘世青赛八强。这支被寄予厚望的球队不日就将解散,各回各俱乐部,重新接受中国足球的“洗礼”。

  中国足球会给这些希望之星怎样的“洗礼”?就目前的中国足球现状而言,大多数球迷心知肚明,“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前景可以预期。

  回顾中国足球近二十年的足球发展史,“伤仲永”的故事实在太多。一九八三年的李华筠曾与同时代的巴斯滕、里杰卡尔德齐名,一九九一年的邓乐军曾与皮耶罗入选世青赛最佳阵容,二00一年的曲波曾与阿德里亚诺、罗德里格斯一起飞奔。但李华筠们的足球人生轨迹却与巴斯滕等巨星们渐行渐远,直至被埋没在茫茫人海之中。

  中国足球大环境不佳,世人共知,“大染缸”的绰号由来已久。一度风华正茂的“健力宝”小将巴西留学归来后,各界就曾经讨论过解散球队参加中国足球联赛的种种利弊。事实最终证明,“健力宝”小将被废,与当初的不智决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与其看着陈涛、冯潇霆们在中国足球“大染缸”中被同化,续写张效瑞、隋东亮们的遗憾,不妨鼓励陈涛、冯潇霆们留洋取经再度升华。据悉,不少欧美俱乐部已经向中青队小将抛出了橄榄枝。此时此刻,中国各俱乐部应抛开各种利益杂念,将陈涛、冯潇霆们送至欧美,去接受五大联赛的“洗礼”,体验真正先进的足球文化。固步自封,只能续写遗憾。“借欧美鸡下中国蛋”,才会给中国球迷带来真正的惊喜。

  “借鸡下蛋”,中国足球不妨试一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