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牛能源昨复牌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成) 昨日,金牛能源停牌11天后复牌交易,10:30以涨停板开盘,一笔37万多股的巨额买单将金牛能源封死在7.19元的涨停价,全天涨停封单超过3600多万股。金牛能源是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股中第二只将实施方案的公司。据了解,金牛能源改革方案将于6月28日实施,同日,金牛能源公司股票也将变身为“G金牛”。

  市场上演“炒新”行情

  昨日,市场出现对金牛能源的抢权,开盘1分钟内就有高达37万多股的买单将金牛能源全天死死封在7.19元的涨停价。公司股票全天成交量达4463手,成交金额320万元,而换手率只有0.22%,表明没有较大的实力资金在其中运作。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金牛能源的业绩相对不错,同时市场又有炒新的习惯,所以金牛能源上涨在情理之中。另外,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邢台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存良近日公开表示,如果金牛能源复牌后市场价格背离了金牛能源的价值,股价出现非理性波动,邢矿集团会增持金牛能源流通股,这也给中小投资者树立了信心。

  可转债有机会获得获权对价

  金牛能源昨天发表公告称,公司可转债持有人在公司股权分置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即2005年6月24日)之后转股所持有的股份将不能获得邢矿集团所支付的股份。公司提醒,可转债持有人可在深交所正常交易日(无论公司可转债是否停牌)按转股的程序申请转股,可转债持有人在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当日及之前转股而持有的股份有权获得邢矿集团支付的获权对价。

  按相关规定,6月27日,金牛能源将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获权对价,公司股票、可转债停牌一天;可转债暂停转股。6月28日则是金牛能源股票对价支付的上市流通日,股票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限制、不纳入指数计算。

  会否“克隆”三一重工走势

  昨天,金牛能源涨停后,有投资者对它是否会克隆“G三一”走势表示担忧。“G三一”是股权分置试点第一股,股价在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后,截至20日,股价已经逆市大跌了6.14%,列上海跌幅榜第一。“G三一”重工流通股股东每获得对价后的股价成本应该为17.05元。昨日,“G三一”收盘价仅为15.84元,也就是说上周三涨停板追高买入的投资者,被套7%左右。

  不过,相关分析人士认为,金牛能源克隆“G三一”走势的可能性并不大。金牛能源的动态市盈率行业排名第二,同时,公司大股东已经明确表示将保持对公司的控股权,在股价过低时增持公司流通股,所以全流通后对公司股价的压力不大。(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