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诉世界,我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12 新闻晚报

  九、面对手机

  你有手机吗?你会科学地使用手机吗?你的学校有没有限制学生上学带手机?带手机上学有什么利弊?亮出你的观点吧!“知心姐姐”在“知心论坛”上发出帖子,立刻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知心姐姐”问:“你们学校使用手机的人多吗?”

  樱桃小丸子:我们学校六年级的同学几乎都带手机,特别是女生!

  凌波丽:现在很多初中生用手机发短信,我们学校好多啊!

  甜妖天:我们学校大多数同学离家较远,带手机可以方便联系,几乎人人都有手机。

  问:“带手机做什么用?”

  单纯@开始:考试时字不会写可以用手机查出来。

  坏丫头:父母有什么紧急的事情要找你,有了手机不就方便多了?!

  Q阳光starQ:无聊时可以打电话、发短信。

  漂亮的美眉:如果有什么当面不好跟他说的话,发个信息不就OK了吗!

  问:“带手机上学的心态是什么?”

  琳惠:带手机上学好酷的!

  清爽绿茶:因为手机(通话)比较方便,而且跟朋友发短信会让别人很羡慕很嫉妒的,显得比较有个性。

  Rain:我有手机,经常带,我觉得没什么,反正拿手机也不是做什么不正经的事。

  龙神战甲:带手机无非是为了炫一炫,谁有本事带个笔记本电脑!

  利弊论小文:我认为带手机上学不好。因为:1、上课不能集中精神。2、别的同学看到了会产生仿效,使校园没有宁静的环境。3、或许会收到一些不健康信息。

  VICTORIA:有些同学离家远,有时学校有些特别的事耽误时间,有手机就可以方便与家人联系,不用叫他们担心。经常带着钱或电话卡容易掉,很不方便的!考试作弊或是同学之间攀比,这是我觉得带手机不好的地方。

  荷叶@全新自我:手机有辐射,会影响身体健康。

  紫衣仙女:对我而言,我身为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并没有必要带手机上学,因为它会让你迷恋手机,直到厌学为止。

  小亲亲:我认为带手机好。当我们在学校肚子痛或发生什么意外时,可以及时告诉家长。

  糖葫芦:不好!1、会使同学产生攀比心理。2、会影响课堂教学。3、容易被偷。4、使贫困生产生自卑心理。

  你会后悔:如果上课的时候手机铃声频频响起的话,会影响上课的,即使不响,你的精力也不会集中。

  调皮捣蛋:人和手机在一起也会有感情的嘛!上次我的手机被偷了,所以我很伤心,你知道吗,伤心对人的身体是很不好的,会少活十年的!这就是带手机的弊!

  加冰的:影响学习———我是深有体会啊!

  悲喜录:情儿:考试带手机给老师发现骂死我。

  樱雨雪薰:我们学校不准带,带了,被老师知道,要写检讨书。

  鱼香肉丝:谁会笨到上课打手机,不被老师的口水喷死才怪!

  清风男:我手机一次上课未关机,突然响了,老师怒视我(铃声是我自己录的,铃声是:下课万岁下课万岁),叫我起立,晒了我一节课……上课一定要关机!!!

  自制力怕怕:这种问题大多数人一般都会回答不好。其实带手机上课可以关,考试可以不作弊,根本问题是你有没有自制力。

  樱落封印:有同学上课不自觉,用短信代替说话,不能把注意力集中在学习上。手机属于贵重物品,老师没收了又要很快还给同学,部分同学因此影响了成绩。

  樱桃:带不带手机上学,主要看个人的自制力,自制力强的人可以带,否则最好不要带。

  面对手机,你看网友们讨论得多么热烈,多么认真!

  经过争论,我们能得出一个理性的共识:应该让工具为人服务,而不能过于依赖它。手机是一种便捷的现代沟通工具,不管它有多好,也不能把它当饭吃,煲起电话粥来没完没了。

  一个新鲜的产品诞生的时候,人们在尽情享受它的好处的时候,往往会忽视给人带来的害处。而这种伤害往往是几年甚至十几年后才能反映出来。

  如果你注意观察,许多30多岁的人牙齿不是洁白的,而是灰色的上面有花斑。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风靡一时的口服抗菌药“四环素”诞生了,这种药广泛用于各种感染,当时七八岁的孩子感冒、发烧或局部感染,基本都用四环素。有的经常用,反复用,服药的孩子成年后,就形成了很难看的“四环素牙”。原因是这种药的毒素浸透在骨骼之中,使骨头变黑,而牙是外露的骨骼,所以表现明显。

  同样,面对汹涌澎湃的手机普及浪潮,我们要头脑清醒,积极面对。

  手机带给我们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存在着伤害与危险。

  不当地使用手机会导致七大伤害:一伤脑;二伤心;三伤耳;四伤手;五伤学;六伤身;七伤财。

  面对手机,你要学会保护自己,过度地频繁地接听手机,会伤害你的身体;轻易地相信手机短信中你中奖的信息,会上当受骗;只有科学地使用手机,真正成为手机的主人,才能让手机为你服务,而不是你为它服务。作者:卢勤长江文艺出版社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