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易容”广告/白卷“英雄”/“不老”洋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30 金羊网-新快报

  有冇搞错-各花入各眼

  点评人:蒋毅

  上月17日至19日,广东省、广州市工商局连续三天对广州地区的三家报纸、两家电视台发布的广告进行了监测,结果发现,广告的总违法率虽然仅4.5%,但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化妆品、美容服务5大类广告存在不少问题。

  ———如今的广告可谓是说得天花乱坠,唱得消费者是云里雾里,最后就是糊里涂里地掏了冤枉钱。违规广告固然可气,不过那些纵容违规广告“上市”的媒体是不是也要担负起责任呢?

  相比分秒必争的高考,每年中考“白卷生”都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今年也不例外。这些考生对考试“无所谓”的态度令人惊讶。一些考生交卷离场后就到考场外吸烟聊天。

  ———这道特殊的风景线实在是煞人风景,让人叹为观止!对考试“无所谓”的“白卷生”要么肯定是准备辍学了,要么肯定有地方上学。前者我们该找家长,可如果是后者,我们是不是该考虑问责一下我们的教育体制呢?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在广州南岸路珠江桥脚的青年公园,早上7时至8时有一班人将篮球场开辟为推销场,向数百老人大肆吹嘘一种品牌的西洋参含片。

  ———现在的骗子“牛”啊!你看,人家谁都不找,偏偏找那些大爷大妈们!原因很简单,人越是年纪大了对身体的自信心就越差,总想着有什么灵丹妙药能强身健体。孰不知,骗子就是抓住了你们的这个心态才大肆敛财的啊!

  近日,海珠区基立南街居民仇先生的家差点被人拆了,一群施工人员未出示任何证件,也未说明任何理由,甚至不顾屋内还有老人孩子就强行拆屋。幸亏警方和社区有关负责人迅速到场阻止这一违规行为。

  ———乖乖,现在的人还真不得了,当真和人家仇先生有“仇”!没听过外国有句谚语:我的房子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可见个人权益的重要。陌生人没理由拆房,这不是拿人家的权益不当回事嘛!

  近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对市场上常见桶装水产品的抽检结果,有近两成桶装水因亚硝酸盐或微生物含量超标不合格。亚硝酸盐属于污染物指标,具有潜在的致癌风险,有严格限量,过量摄入会危害人们特别是婴幼儿的身体健康。

  ———这不是要人命吗!算算看,十个人当中可能就有两个人喝到这种不合格的桶装水,要是哪个运气不好的话,喝的岂不是全是这玩意啊!遗憾的是,现在不合格产品是出来了,可万一真的有人因为这个而得病的话,我们应该找谁呢?有关部门是不是该指点一下消费者?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