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出小区得亮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杨静雅

  宁波晚报讯进机关企事业单位被门卫拦住要查看身份证,许多人已经习以为常,可要进小区找人,被保安拦住要查看身份证,许多人就感到不快了。昨天,常到位于鄞州中心区的东湖花园二期小区办事的李先生,就打电话到本报新闻热线,为小区保安查看他身份证的事替自己打抱不平。

  据李先生介绍,他是一家装修公司的员工,最近,经常要到刚交付不久的东湖花园二期去看工程进程。可每次到了小区门口,保安都要他出示身份证并进行登记。他自己觉得小区又不是军事要地,没必要对来客盘查得这么严,防客人如同防小偷一样,让客人心里感到很不爽。

  无独有偶,前不久,有一位先生打电话到本报反映,他去位于鄞州中心区的另一个刚交付不久的小区办事,小区保安要他出示业主卡,他没有,要他出示身份证,他也没带,双方吵了起来,最后双方还动起了手,他还住进了医院。

  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东湖花园二期小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据李先生介绍,小区实行的是封闭式管理,即小区里的业主都持业主卡进入,而其他人凭身份证登记进入,对于一些短时间内频繁出入小区的装修公司员工,办临时出入证出入。98%的业主都对这种管理很满意,只有极个别业主觉得带着业主卡麻烦,有点意见。对这种封闭式管理最有意见的多是临时进出小区的人,他们嫌登记麻烦。现在小区里3000多套房子有1000多套正处于装修中,出入小区的人员很杂,物业公司只能管得严一些。“这种封闭式管理是物业管理发展的新方向,现在我市虽然采取这种管理的小区还不多,但以后会越来越多的。封闭式管理优点很多,以后采取这种管理方式的小区多了,来客自然会习惯进小区前先登记了。”李先生说。

  据记者了解,我市刚交付的小区中,有相当一部分采用了类似的封闭式管理方法,对于这种管理方法,绝大多数业主持欢迎态度,但如何让多年来已经习惯了随便进入各小区的来客接受这种管理,还需要寻找好的方式和方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