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里经营化肥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谢长彪姚祖兴

  宁波晚报讯看上去是家饭店,但经营的却是化肥农药。奉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日前在莼湖镇陈三村捣毁一家地下农资销售窝点,当场查获复合肥、尿素、过磷酸钙等化肥3.32吨,农药1382瓶(袋)。

  据报,陈三村村民陈某打着开“饭店”的幌子,经销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化肥没有生产许可证和生产日期,部份农药过期变质。奉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前往检查发现:一间近20平方米的屋子里,堆放着复合肥、尿素、过磷酸钙等5种袋装化肥,两只大木橱里摆放着共30个品种的农药,有些农药还是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经查,陈某于去年10月非法设立地下农资销售窝点,为掩人耳目,陈某在大门的玻璃上粘贴上“生猛海味,四季时鲜”字样,私下从外地个体销售网点低价购买化肥、农药,然后加价销售给附近农民,非法从中牟利。

  经奉化市农资公司抽检化验,其过磷酸钙化肥中的磷含量偏低,使用此化肥会严重损害农作物生长。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查封这批化肥和农药,及时调车运往奉化市农资公司封存,同时对当事人陈某立案调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