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的轨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50 公益时报
  爱的轨迹

  ——记湖北省监利县民政局局长杨成锋

  “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这是湖北省监利县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成锋的名言。

  2004年8月中旬,杨成锋顶风冒雨到毛市镇福利院看望老人,这是他几个月时间内第7次来到这个福利院了。杨成锋每次来,都嘘寒问暖,认真了解老人们在生活上的困难,聆听工作上的建议。每次离开时,他都要掏出自己的钱留给老人们做零用,有时还给老人们带点香烟和糖果。

  为老人解困,为老人分忧,最根本的是要有关爱老人、情系老人的深厚感情。全县21所农村福利院,杨成锋都去过,有的去过好几次,而且每次都是利用节假日和星期天去的。每个福利院种有什么品种的蔬菜、喂养几头生猪他都请清楚楚和明明白白。有一次,他到县福乐新村去看望老人,正赶上院民张奶奶突然肚子疼痛,他立即让自己的司机把老人送到医院。经诊断,老人患有胃穿孔。“好危险啊!要是再来晚一点,性命可就难保了”,医生说。老人出院后,杨成锋又带着营养品来看望。他一再嘱咐院领导,要安排好专人照料。有人问奶奶:“您说谁对您亲?”老人高兴地回答:“民政人亲,杨局长亲!”

  有人认为,民政局长有救济权、退伍安置权、物资分配权,杨成锋的亲戚朋友也为他当了这个“实权局长”而脸上有光,觉得办事一定很方便。可这几年来,亲戚朋友要求他办的事却一件也没有办成。

  “做官要清白,党员的人格千金难买!”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当官做人的基本准则。

  2000年12月,民政局投资400多万元兴建社区服务中心和救灾储备仓库,某一建筑公司竞标中标。这个老板为了联络感情,来到杨成锋的办公室,放下一个沉甸甸的信封就走了,杨成锋连忙追上,严肃地对这个老板说:“再搞这一套,我就告你行贿罪!只要你们保证质量,按期完工,我会支持你们的。”一年后,工程按期完工,经质量检测部门验收为省优工程。

  杨成锋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新时代党员的精神,他把对群众的满腔热爱和对民政事业的执著追求,融入了人生轨迹。
爱的轨迹(图)
图左为杨成锋

  作者:刘德志

  (来源:公益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