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一中学22名老师旷课迟到被领导罚款请家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00 东方网
河南一中学22名老师旷课迟到被领导罚款请家长(组图)
  《郑州晚报》供稿/图 东方网6月22日消息:“罚款100元+张榜公布+大会点名批评+请家长”,6月2日,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第一中学给该校在前一天岗位考勤中因各种原因缺席或迟到的22位老师开出了这样一张罚单。历来只有老师让学生请家长,这次老师也被校领导“请家长”,当地教师戏称此事为“全国首例”。这几十位老师中,年龄小的刚工作不到一年,年龄大的30多岁,已为人父。

  22位老师缺岗迟到

  事情的起因是:从6月1日6时早自习开始,到晚上10时学生晚自习结束,范县一中校领导在对本校老师岗位的例行检查中,发现20多位老师迟到或者不在岗位上,事后证明只有少数老师请过假。学校领导很生气,当天晚上便决定:22位老师每人罚款100元,张榜公布姓名,要在校会上当众做检查。另外,必须让其父母来听领导谈话。6月2日下午,尽管相当一部分老师并不情愿,但都按要求交纳了罚款,给校领导递交了一份检查,并让自己的父母赶来分别接受了校领导的诫勉谈话。

  此举引起不小争议

  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少老师与学生家长赞同学校领导的做法,称这是为严肃校纪所采取的特殊办法,并且已见成效。另外一部分老师则认为“请家长”之举凸显学校领导的“家长作风”,有损教师自尊与人格,结果可能适得其反。

  6月13日,记者与受批评的多位老师联系后,部分老师委婉地拒绝了采访,称此事“太丢人,没什么好说的”,而另一部分则含蓄地表示学校的做法有些过分,对老师和他们的父母都不够尊重。

  违反校规行为减少了

  对此,学校政教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老师迟到要受处分,这是学校的校规,这次整顿校纪,影响到的只是个别平时表现不太好的老师,大多数老师的出勤都是非常好的。

  尽管学校的处理方式存在争议,但老师们不敢再迟到已是不争的事实,其他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也少了很多。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河南一中学22名老师旷课迟到被领导罚款请家长(组图)
一岁女童性早熟

河南一中学22名老师旷课迟到被领导罚款请家长(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