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少年养条“死老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19 贵州都市报

  洗干净后,它就爬到木京铺在一旁的一张大浴巾上滚来滚去,把身上擦干。然后,木京上床睡觉了,“死老蛇”躺到木京的身边,木京搂着它,它把头耷拉在木京的肩膀上,两小孩就进入了梦乡。据木京说,“死老蛇”身上冰冰凉,夏天抱着,可舒服了。

  木京是个17岁的少年,很高的个子,栗色的头发,浅棕色瞳孔,笑起来温和又腼腆。他和贵阳许多的男孩子一样,穿宽大的运动衣,最新款的球鞋,喜欢打篮球和跳嘻哈风格的舞蹈,他还和他们很多人一样,喜欢拥有自己的宠物。只是,木京的宠物,不是猫猫狗狗,不是鱼虫花鸟,而是一条蛇,而且,是一条两米多长二十多公斤重的泰国巨蟒。

  提起自己的蟒蛇,木京一脸的温柔。我问他:“你给他取的什么名字?”木京扁扁嘴,笑嘻嘻的说,“死老蛇。”

  “死老蛇”今年芳龄8岁,它3岁以前,生活在家乡缅甸。估计它怎么也想不到,在千山万水之外的贵阳,将会有一个小小少年与它结缘。那时候,12岁的木京最喜欢看的节目,是《discovery》,他在这套世界上最著名的系列纪录片中,看到了山城以外更广阔的世界,还看到了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宠物。其中,那些养蛇的人最让木京着迷。就在看了这集纪录片的那个暑假,他就瞒着家人恳求一些比他大好多的朋友,带他到云南,然后再到缅甸,买下了这条当时还只有一米长,十几公斤重的泰国巨蟒。

  木京偷偷把蟒蛇带回了家,放在自己的房间床下,每周喂它吃两个鸡蛋,这样一养,就养了半年,而他的家人,做梦也想不到,家里居然还有这么个不速之客。第一个发现“死老蛇”的是木京的爸爸,那是快过年的时候,爸爸开始做大扫除,一般不会进入儿子私人领地的他那天老是等不到木京回家,于是就推开了他的房门,然后,爸爸就看到了那条肥肥的蛇正慵懒地躺在地上,满不在乎地盯着他,还吐了吐舌头。那晚,放学回家的木京和惊魂未定的父亲长谈了半夜,最后,爱子心切的父亲终于答应木京养这条特殊的宠物。

  说到“死老蛇”,木京就像说到一个小孩子,口气里全是溺爱。刚喂养的前两个月,这一人一蛇还没什么感情,木京就曾经被心情不好的“死老蛇”咬过两次,每次都是木京郁闷不已地举着血淋淋的手去打狂犬病疫苗。慢慢的,两小孩感情越来越好,每天,木京去上学时,“死老蛇”就在家里呼呼大睡,只要木京一回房,它就会扭扭捏捏蹭上来,缠在木京的身上和他玩。如果哪天木京心情不好不陪它玩一会儿,“死老蛇”就会气呼呼地用尾巴撞木京,要不就大发脾气缠着木京放在衣架上的衣服一阵乱甩。木京还不理它,它发阵脾气也就自己睡觉去了。

  “死老蛇”爱好不多,胃口也不像人们想像的那么大,一个冬季只吃一只鸡,然后就一直睡到春末。平时,也就一星期吃一只鸡,一口把活鸡吞下去后,就挺着大肚子在屋子散散步什么的。“死老蛇”最喜欢的事情是洗澡。每天,木京都用一个大大的盆子打来水放在地上,“死老蛇”欢天喜地爬进盆里,扭来扭去玩得挺欢,一副惬意的样子,洗干净后,它就爬到木京铺在一旁的一张大浴巾上滚来滚去,把身上擦干。然后,木京上床睡觉了,“死老蛇”躺到木京的身边,木京搂着它,它把头耷拉在木京的肩膀上,两小孩就进入了梦乡。据木京说,“死老蛇”身上冰冰凉,夏天抱着,可舒服了。

  不过,最近木京有点发愁,他17岁了,马上前面就有两条路,一条是出去读书,一条是进军营,不管哪条路,他都不能带上“死老蛇”。放生吧,他担心“死老蛇”出去吓倒人,或者被人吃了,或者连只兔子都逮不住活活饿死,送人吧,他还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好好对他的宝贝。他告诉我,他最近正在网上四处打听,有没有什么机构之类的收留“死老蛇”。他希望它能平平安安地长大,快快乐乐地生活,一直活到七老八十。

  作者:卢奕凝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