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汽现代合作生产商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通讯员邱创泓 李琳)昨日,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与韩国现代汽车株式会社(下称现代汽车)在广州正式签署了《广州现代商用车项目合作基础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商用车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项目总投资12.4亿美元,年产商用车约20万辆。此次合作,也标志着广州商用车生产规模小、产品种类少、技术水平不高、竞争能力弱的历史将结束。

  昨日傍晚6时,广汽集团与现代汽车在广州正式签署了《广州现代商用车项目合作基础协议》。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元和等有关领导,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现代汽车集团郑梦九会长等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举行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分别会见了郑梦九会长一行。

  据了解,根据此次签署的基础协议,广汽集团和现代汽车将在商用车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在广州市花都区兴建全新的广州现代商用车基地。项目总体规模为年产各类商用车20万辆,预计总投资12.4亿美元,其中首期投资4.3亿美元。合作双方按各占50%的股权比例共同出资,成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商用车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要形成具有规模优势的商用车整车、发动机及其主要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的手段和能力,还将设立商用车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并最终发展成为现代汽车的全球主要汽车研究开发中心之一。

  张广宁表示:相对轿车产业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而言,广州商用车产业发展相对滞后,而广州现代商用车项目的建设,为完善广州汽车产品系列,增强广州汽车产业竞争力注入了新的活力,增添了积极的要素。因此,广州现代商用车项目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合作项目,而是标志着广州商用车生产规模小、产品种类少、技术水平不高、竞争能力弱的历史将要结束。(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