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坂尾路成了噪声高发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火车每日来往七八十趟,成千汽车乱按喇叭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张华 通讯员黄元雄福龙)别看坂尾路只是一条狭窄的小道,每天火车要过往七八十趟,每天约有上千辆汽车被堵在铁道口两边,司机一个劲地按喇叭,由此,这里成了噪声“高发区”。

  昨日,记者在厦门铁路浦南道口了解到,从这里经过的火车客运班次一天就有13趟,来回26趟,再加上货运列车、调运车头、工作列车,火车一天要在这里过往七八十趟。为了保证过往火车顺利通行,这里每天要关闭栅栏七八十次(春运期间更是多达100多次),平均每隔15分钟就要关栅一次,每次关栅时间短则几分钟,长则十多分钟。即使保守估计,每天也有上万人次和近千辆车次在这里受堵。受堵人群和车辆除了苦苦等待,别无选择。

  据了解,坂尾路是连接东浦路与厦禾路的一条小通道,是官都里、浦南里及东浦路一带居民通往厦禾路的捷径,尤其是目前东浦路口双涵路改造,坂尾路的通行作用更加突出。而这里又是火车必经之地。以往,由于路窄人多,过往汽车很难通行,司机便拼命按喇叭,这一带居民长期不得安宁,半夜三更也经常被喇叭声吵醒。为此,居民们还通过广播电台热线,请求过往司机朋友“手下留情”。许多居民还安装了双层窗户,但就是这样也挡不住汽车刺耳的喇叭声。

  今年4月底,周边居民联名向交警部门写信反映他们的处境,市交警支队长林建发接信后十分重视,批示:“先了解后整治,还市民一片宁静。”市交警支属大队立即作出部署,机动中队民警早、中、晚采用弹性工作方式在这一带连续整治一个月,汽车乱鸣喇叭的现象得到了遏制。不久,官都里铁路道口、建发花园路口双向竖起了两面禁鸣喇叭的标志牌,带给居民不少安宁的夜晚。

  目前,汽车乱按喇叭的现象少了,然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火车每次经过时,刺耳的电铃声和“当当”的高音喇叭声,还是让方圆数百米之内的群众叫苦不迭。居民们说,要想问题得到根本解决,最好是在这里建一条地下通道。
坂尾路成了噪声高发区(组图)
路窄人多,过往汽车很难通行,司机便拼命按喇叭。

坂尾路成了噪声高发区(组图)
  火车一天要在这里过往七八十趟,保守估计,每天也有上万人次和近千辆车次在这里受堵。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