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毕业考影响推荐生评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汤南)昨天,为期两天的广州市各小学六年级毕业考试结束。由于今年小学升初中实行推荐生制度,推荐生必须在对学生素质发展综合评价、三好学生、学业成绩三部分全面评价的基础上产生。记者从几区了解获悉,本次期末考试的平均成绩占了学业成绩的六成。小学老师指出,小学毕业考成绩如何对于能否当上推荐生具有重要影响。

  十几年前,广州初中招生取消推荐生,采用电脑派位和就近对口入学相结合的方式分配学位。小学生的毕业考试成绩如何,与其进入哪所初中读书基本上无关。今年,市内各小学升初中实行推荐生政策。教育部门要求,各校的推荐生须在对学生进行全面评价的基础上产生。评价内容包括学生素质发展综合评价、三好学生和学业成绩三部分。

  记者从东山、海珠等区了解到,学业成绩是根据学生在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和下学期毕业考试的三科平均成绩总分的70%作为评价标准。平均成绩总分则由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按学生六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平均成绩的40%加下学期毕业考试三科平均成绩的60%计算。因此,多所学校老师表示,能否当上推荐生,成绩还是起决定因素的。

  学生获审批成为推荐生后,仍然跟其他学生一样,要通过填报志愿及电脑派位方式获得初中学位,毕业成绩不带入电脑派位。然而,有主管小学毕业班工作的学校行政向记者表示,各区只有省、市一级中学有招收少量推荐生的资格,推荐生也将在几所省、市一级招生中学的范围内派位,他们可以保证分配到初中优质学位。而绝大部分普通学生将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派位,这一范围包括省、市、区一级学校及一些未上等级的学校,因此能否进好学校就看运气了。

  家住东山口的某省一级小学毕业生家长李先生表示,学生在小学阶段素质发展评价绝大部分人都是A,三好学生也是一抓一大把,因此竞争推荐生的关键还是考试成绩。自从去年听到要搞推荐生的消息后,他们就抓紧了儿子的学习,希望这次考试考好一点,能顺利挤进推荐生的行列。(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