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上的草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39 人民网

  水天一色的浩波之上,清冷劲风瑟瑟刮着,水雾缥缈间,雨点洒落在水中,如漆黑的夜空中一片羽毛飘着,听不得一点响声、见不得一丝落影,耳畔中,只有波涛的响。

  我定定地盯了那枚漂在水上的红红草莓看,碧波之上,那枚草莓是那样抢眼,象极水的眼睛。什么是水的眼睛?能吸引我们以及鱼儿眼球的,也一定还是眼睛。一颗红红的草莓漂在水面上,足以吸引我们的眼球,它就成了这汪水的眼睛,一只红红的眼睛,比心灵的窗户更具张力。

  那枚草莓是我投进的。一枚已经有点缺陷的红红草莓。波涛汹涌的雨中,一群小鱼扑上来,试探着向那枚草莓攻击,不知是想品尝一下草莓的美味,还是嫉妒她的美丽。这枚草莓是我们在路上买的。见有人在地里摘草莓,女儿坚持要买点带着,我就买了,交上象征性的一点钱,摘草莓的大妈给我们捧上了一大包的草莓,如果不是我坚持说吃不掉,大妈还要给我们装的。走出很远,女儿还在感叹,不但草莓好吃,那位奶奶人更好。

  如今,这颗草莓却被我抛在了水中,制造一场诱惑,上演一幕争斗的情景剧。

  囚于小城,空气混浊,很想出来换换空气,一到田野,顿时觉得肺部都空荡荡的,仿佛每个毛孔都透亮亮的。初春的田野里,树叶清新得扎眼,小鸟在枝头雀跃。

  雨中,我和女儿撑了一把伞,定定地站着,我的思绪却飞得很远,我想心底如水,我幻想天、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但我们又不得不面对世俗的熏染,我感觉自己就是一条被时光烤干的鱼——大而无神的眼睛、被岁月翻炒得体无完肤的鳞片、锋利的鳍已销钝如耳。

  人,只是大千世界河流中的一粒毫不起眼的沙子。

  一条大鱼游出来,一口吞掉了那枚漂在水面上的草莓,又一下子扎到了水底。没有吃到草莓的另外几条大鱼游走在水面上。

  与其把吃不掉的草莓抛在岸上,招风引蝶,甚至会引来几只苍蝇,还不如……我把剩下的草莓全部倒在了水中,顿时,水面上眨着一片眼睛,还有黑黑的一片鱼的脊背。

  不知我如此糟蹋这鲜亮的东西,摘草莓的老妈妈知道后会不会骂我。

  一片草莓漂着,水面上有一片红红的眼睛,很美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