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台北菜价飙涨 对大陆投资5月减逾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一日电 题:台湾简讯

  嘉义“千人立蛋”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

  嘉义县今天举办“千人立蛋”活动,成功竖立一千九百七十二颗鸡蛋,打破二○○三年由美国一所大学同时立蛋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是夏至,嘉义县政府为了庆祝北回归线太阳馆落成启用,在北回归线天文广场举办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千人立蛋”活动。挑战从中午十一时五十分开始,在中午十二时准时结束,经清点总共竖立成功一千九百七十二颗,打破二○○三年三月十五日由美国犹他州杨百翰大学创下的一千两百九十颗同时立蛋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台北菜价飙涨

  由于受南部豪雨等影响,台北菜价大幅上涨。

  据《联合晚报》报道,与南部豪雨成灾前相比,台北的蔬菜平均批发价由二十五点一七元(新台币,下同)飙涨至今日的二十九点一元,其中小白菜由十九元涨至五十五元、蕹菜由二十五元变成七十元,几乎一跃为三倍价;而青江菜、花胡瓜、苦瓜,价格也都上涨一倍以上,让“菜篮族”大呼吃不消。

  连日豪雨让南部不少果菜产地泡在水中,农业损失已超过二十二亿元,是历来农损最严重的豪雨灾害。《联合晚报》的报道说,这不但令农民叫苦连天,消费者也间接成为受害者。

  台对大陆投资上月减逾五成

  台“经济部投审会”二十日指出,五月份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为四点九五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五成一。今年前五个月,台对大陆投资件数、金额分别下滑约三成九、二成九。

  据《经济日报》今天报道,当局日前宣示加强管理台商西进投资,巧合的是,近几个月台对大陆投资金额与件数持续下滑,让外界联想是否因为“投审会”从严审查台商“登陆”申请案,造成西进投资金额与件数均下滑。

  肠病毒夺八命病媒蚊袭灾区

  据《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卫生署”昨天发布桃园县一名男童感染肠病毒死亡,他求诊两家诊所,医师都没警觉是肠病毒重症,这已是今年第八例死亡案例。此外,南台湾淹水灾区登革热疫情拉响警报,不少村里病媒蚊指数偏高,高雄县凤山市中正公园甚至达到最严重的第九级,病媒蚊指数这么密的情形相当罕见。

  报道说,截至目前,台湾岛内今年已有八十一例肠病毒重症病例,北、中、南、东四区分别有二十、三十九、二十一和一例。这些重症病例有五十二人康复出院,十五人仍在加护病房,六人在一般病房,八人死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