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写真:烈日炎炎 台北女生“白”过夏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六月二十一日电 题:烈日炎炎台北女生“白”过夏天

  中新社记者 路梅 刘舒凌

  台北刚刚告别过去一周阴霾的雨天,北纬二十五度的阳光就显露出了它的威力。今天是农历五月十五,夏至,台北的气温更是一路攀升到三十五度以上。晴朗的天气让女孩子们的心情好起来,亮丽清凉的夏装纷纷登场,但是她们却依旧打着伞——似乎阳光比雨更有杀伤力。

  在街头,女生们的各色漂亮阳伞点缀着街道,骑机车而无法打伞的,更是不惜穿上长袖衣服保护手臂,宁可出汗也要防晒。记者甚至还看到一位女生连长袖衫上的帽子都戴上,以求脖子免受烈日折磨。人行横道旁几步开外的树荫哪怕只有巴掌大,也会有美眉借它求得等待红灯时的片刻遮荫。

  在捷运站里,某知名化妆品张贴出了今夏主打产品的大幅广告,画面上,一个皮肤白皙的女孩骄傲地站在阳光下,后面则是两个晒黑了的女孩惭愧地低下头。如果用了这款防晒霜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爱美的台北女生们哪个能不动心呢?在人流穿梭的捷运站里,不少匆匆而过的女生仍不由得将目光在上面停留片刻。

  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一法国化妆品牌的专柜小姐热情地向记者推荐三十倍防晒系数的隔离霜,以及美白菁华液。她告诉记者,不论是面膜还是乳霜,具有美白功效的皮肤保养品向来是全年销售中成绩最好的,而夏季来临之后,美白和防晒类的产品更是卖得火热,推出的新品常常卖到断货。

  根据业者统计,台湾化妆品每年市场规模约新台币五百亿元,主要消费者是年龄介于十五到六十五岁之间的女性,每位具有消费能力妇女的消费金额平均在一万元新台币左右,其中美白产品最为大宗。

  台北女生之间如果相互赞美,最常说的往往是“哇,你皮肤真好,好白哦!”尽管时尚节目里总说,晒一身小麦色的皮肤是时下的流行趋势,但台北女生仍坚持以白为美。“要小麦色的皮肤,用深色粉底就能实现啊,而且随时都可以白回来。可如果真的晒黑,要白回来可就不那么随心所欲了!”一位衣着时尚的女生这样向记者透露了她今天“小麦肤色”的秘密。

  肌肤白皙,衣着鲜艳的女生们,成为台北街头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