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察查赌旁观老翁猝死 嘴内被塞纸牌死因尚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6月21日)下午4时许,多人在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大围村一棵大榕树附近玩牌或围观,其中包括一名70多岁的老翁。警方突然来此查赌,需接受调查的老翁突然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死者生前有无参赌、警方执法有无过错仍在调查中。

  昨晚7时,老翁躺在大石镇人民医院急诊室的病床上,头上盖着白布。几名家属跪在旁边痛哭。据家属介绍,70多岁的死者姓李,是番禺区大石镇人。急诊室外,死者家属和同村村民上百人围着停在医院门口的一辆警用O牌车:“害死了老人,不准走”。车内外的几名警察站在旁边不语。

  据一名目击村民介绍,下午4时许,老人在大围村一棵大榕树下看人打牌,突然多名警察赶到,说要检查赌博,将包括老人在内的所有人员扣了下来。

  死者的儿子李家宁称,当时他在附近玩,闻讯立刻赶了过来。当时老人坐在旁边的凉亭内,警察不让无关人员靠近。老人一直不承认参与赌博,有警察将一张扑克牌塞进了老人嘴里,很快父亲头一歪就昏倒了,并且小便失禁。他想上前扶,但警察不同意,直到父亲脸色不对,他才获准救父亲。他们立刻将老人送到医院,当时已是下午4时15分。

  记者采访时,死者家属多次表示老翁当时是看人打牌,属于围观,没有赌博。还称,老人身体一直比较健康,一餐能吃三碗饭。

  不少村民反映,他们也看见警察让老人嘴里含张扑克牌。

  对于这些说法,记者向现场警员核实,对方证实有警察前往事发地点查赌,并抓获了几名涉赌人员。但对于老人死亡原因和执法是否存在不当,该名警员表示,需要等待有关部门调查,暂时不便发表意见。

  大石镇人民医院医生表示,病人送到医院时心跳和呼吸已停止,经抢救也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死亡原因需要相关部门法医鉴定后才能知晓。

  事发现场旁边有篮球场,还有不少石凳子。当地村民称该处是一个露天的老人活动中心,经常有人在此下棋、打牌,偶尔也玩玩钱。也有村民反映,此处经常有本地人和外地人聚赌。来源:南方网(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