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汉光演习重炮连3次未击发军方找台阶掩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记者王奇云)报道:台湾汉光21号演习在大甲溪出海口,实施重炮射击训练,空军、海军分别派出F16战斗机和海鸥飞弹快艇配合,台陆军一门八吋榴弹炮,三次无法击发,重新装填检查。这时,台军方说明官立刻找借口说,是遇到民航机起降,实施空域管制,暂停射击,为没有顺利击发作掩饰。

  台湾军方第五作战区所属五八炮指部,21日上午在大甲溪以北,大安溪以南海域,实施汉光二十一号演习路联合作战操演,仿真“大陆展开舟波攻击”,台方实施反舟波射击。

  台湾军方为配合护渔行动,防范“中共趁机在我西海岸线抢滩登陆”,特地实施昆仑操演射击训练,空骑601、602旅特配合出动A型机12架,与0型机6架次,进行空对海射击训练。

  台海空军还出动F-16两架次及海鸥飞弹快艇两艘,参与上午的实兵实弹操演,并于大甲溪出海口南测的滩岸实施陆对海火炮射击,共有M109自走炮及M115式8吋榴弹炮共15门炮,反制舟波从大甲溪出海口抢滩登陆。

  上午重炮射击范围,自中部大安溪到大甲溪海域间,空骑旅射击范围于大安溪南岸,于目标区中心向外海约3公里方圆为危险管制范围,目标于离岸9.8公里的海域,通过“陆对海”及“空对海”的射击。但台陆军一门八吋榴弹炮,三次无法击发,引起了一阵紧张和惊慌。(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