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省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1605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10 新华网

  吉林省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1605件

  2004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605件,其中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1175件,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30件,挽回经济损失15673万元。这是记者在省检察院6月2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在查办的1175件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中,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案件716件,百万元以上案件60件,千万元以上案件10件,超过5000万元的案件6件;立案查办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犯罪要案101件,其中副厅级以上干部犯罪要案9件。

  在这些案件中,立案查办的中国银行原副董事长、中银(香港)原总裁刘金宝等10人涉嫌贪污贿赂犯罪系列案件,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晓光涉嫌挪用公款案,省药监局原副局长于庆香涉嫌受贿案,省农机局原局长赵耀、副局长于富涉嫌受贿案,长春市宽城区法院原副院长金东涉嫌受贿案,桦甸市副市长杨帆受贿案件等,在全省乃至全国引起了较大反响。

  此外,全省检察机关还深入查办了发生在一些行业领域中的窝案、串案。查办了以长春粮食集团原副总经理齐魁范巨额贪污、贿赂案为代表的共计51人的长春粮食集团系列案件;以吉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赵恩才、交警支队驾管处原处长古占欣受贿案为代表的涉案13人的吉林交警系列案件;以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胡国生为代表的涉及省水利厅、松辽水利委员会的5名处级领导干部和6名县级水利(副)局长等在内的涉案15人的水利系统犯罪系列案件。自2004年5月以来,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侵犯人权犯罪案件112件118人,目前由法院作出有罪判决的32件38人。

  2004年以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源于广大群众举报的就占一半以上。本月20日至27日是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检察机关希望广大群众踊跃提供举报线索,共同推进反腐败工作。(来源:吉林日报记者何琳娣)

  吉林省检察院“举报宣传周”重点查办职务犯罪

  新华网吉林频道6月22日电(记者余忠稳)今年6月20日至24日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时间,为配合全国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近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宣传,重点深入开展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大案要案工作。

  在这次“举报宣传周”活动中,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结合本地情况,继续鼓励群众举报,加大力度查办职务犯罪。为方便群众举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开通了三个举报渠道。举报人可以到检察机关举报中心进行举报,也可以拨打举报电话,还可以登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网站进行网上举报。

  2004年以来,吉林省检察机关共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1605件,其中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1175件,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30件,共挽回经济损失近1.6亿元。据统计,2004年以来吉林省检察机关查办的1605件职务犯罪案件中,有一半以上源于群众举报。

  另外,吉林省检察机关还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积极开展追逃工作,抓捕了一批在逃贪官。2004年以来,吉林省共抓捕贪污贿赂职务犯罪逃犯96名,其中抓捕案值在50万元以上的职务犯罪逃犯20人,百万元以上的逃犯9人,千万元以上的逃犯2人。(完)(吉林频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