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麒麟茶饮料在美被召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14 新民晚报

  锦江麒麟公司上午发表声明称中国公司产品没问题

  10:45 上海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美国FDA(食品药品监督局)6月1日指出,由日新贸易公司进口销售的麒麟茶饮料对含有可能引起过敏症反应的牛乳蛋白成分未加标识,因此要求日新贸易公司在全美范围收回此类饮料。

  今天上午10时,记者找到了生产麒麟茶饮料的上海锦江麒麟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商品企划主任欧阳梦欣,他表示,公司目前正针对此事召开紧急会议,相关声明将于一小时后公布。记者等到10时45分,锦江麒麟公司以麒麟饮料株式会社的名义作出声明,声明称:“麒麟公司从未向美国出口过该产品,也从未与日新贸易公司进行过交易,此次纯属日新贸易公司自行出口行为,与麒麟饮料株式会社无关,麒麟株式会社尚未收到来自美国FDA的任何咨询。”

  声明中还讲到:“此次美国FDA禁止销售的理由是,以日本国内为销售范围的商品,经由日新贸易公司在美国销售,未在商品标签上粘贴营养成分,因此违反了标识义务。”今天凌晨,麒麟饮料株式会社照会日新贸易公司,据对方称,FDA对市场销售的漏贴标签的商品,已经要求日新贸易公司回收,对回收的未贴标签的商品补贴标签后,FDA已经解除了销售禁令。

  声明中称:“由上海锦江麒麟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和北京统一麒麟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在中国国内市场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规定,在严格的质量管理下生产,不存在类似美国方面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上海市场上有花间清源、午后红茶(柠檬)、午后红茶(原味)、午后红茶(奶茶)、生茶和闻茶6种麒麟茶饮料。记者上午在沪上一些卖场和超市问一些消费者是否知道麒麟茶饮料日前被FDA检出含有可能产生致命过敏反应的牛乳蛋白质,他们均表示不知情,超市营业员也表示不知此事,未接到上级任何通知。

  记者随后采访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郑春元,他表示,目前食品药品监管局还没得到此次麒麟茶饮料事件的相关信息,会马上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监测。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