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良宇昨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 结合上海实际做好民族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四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及本市传达贯彻意见的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做好新时期民族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紧密结合上海实际,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陈良宇强调,要紧密结合上海实际,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要既体现共性又体现上海特点,认真贯彻平等、团结、互助、和谐方针,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民族特点;要立足本市,在构建和谐社区过程中全面开展民族工作;要面向海外,通过民族工作窗口树立上海改革发展良好形象;要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依法妥善慎重处理影响民族关系的各种矛盾和问题,维护好各民族人民的切身利益,凝聚各民族群众共同推进上海现代化建设。

  陈良宇强调,扶持少数民族发展是中央的既定方针,也是上海做好服务全国这篇大文章的具体体现。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对口支援和参与西部大开发等工作,相对集中地使用好资源、发挥好优势,进一步做好帮扶少数民族的工作,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繁荣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